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宝宝血红蛋白偏低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办呢?

2018-04-06 01:39:31      

很多人不了解血红蛋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其实血红蛋白正常才能代表的血液正常,如果血红蛋白偏低的话,那么就说明是贫血出现了。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血红蛋白偏低的孩子,很多父母都比较担心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就会盲目的给宝宝进补,其实血红蛋白应该对症治疗的,千万不要胡乱进补,很有可能会引起反作用出现。

那么小孩子血红蛋白偏低是怎么回事呢?

小孩子血红蛋白偏低一般是由于身体内的微量元素缺失而导致的,比如缺铁,缺蛋白质以及缺维生素c都有可能造成这种症状的发生,特别是在缺铁的情况下,最容易出现血红蛋白偏低了,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的缺失而出现血红蛋白偏低。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进行补充,很容易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

那么小孩子血红蛋白偏低应该怎么办呢?

1、饮食治疗。如果小孩子的症状不是很严重,那么则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只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营养补充即可,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红枣和红糖水之类的食物,还可以多吃猪肝等内脏。

2、用药治疗。如果小孩子的症状非常严重,那么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服用一些补充铁和维生素的补剂进行调理,还可以进行中药调理,中药调理见效比较慢,但是对身体各个方面都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孩子缺乏营养元素的症状,而且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发育。

3、注重护理。小孩子血红蛋白偏低的注意事项也非常的多。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应该补充均衡的营养,不要让孩子养成偏食的习惯。同时我们还要适当的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比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孩子的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血红蛋白偏低的常识,这样才能正确认知血红蛋白偏低带来的危害性,就可以采取有效措施来防治。虽然血红蛋白偏低并不会直接威胁到小孩的生命,如果长期如此,那么孩子的发育是比较慢的,身体素质也不如其他健康的孩子,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多种慢性疾病,甚至会出现白血病,那么就真的会威胁到孩子的生命了。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血红蛋白偏低的治疗和调理,以免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呢?

有不少的妈妈都发现自己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出汗,这让很多新手妈妈感到很紧张。其中很多人不知道宝宝老是出汗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详细>>

宝宝睡觉手脚发热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办呢?

刚出生的宝宝的健康是父母最为担心,但是宝宝的身体比较娇嫩,总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出生后还不适应环境,睡觉时也需要家长无时不刻的关……详细>>

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放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长期放屁多,就要怀疑是不是消化不良等问题引起的。可以从宝宝放屁的味道、频率、声音可以初步了解其身体的一些状况……详细>>

宝宝冬天脸红红是怎么回事?

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办最好?冬天气候干燥,宝宝娇嫩的皮肤容易受到各种伤害,尤其是很多妈妈发现一带宝宝出去玩,宝宝的脸就红红的,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 在平时要怎么预防呢?

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来说,吐奶是经常发生的一件事,这是由于宝宝的胃容量小,在吃奶的时候又因为常常吸入空气导致奶液倒流而引起的。有些妈妈……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