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睡觉必须要穿袜子吗?这几种宝宝必须穿

2018-05-23 00:30:34      

大家应该都知道宝宝由于比较小,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所以很多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会为宝宝多穿一件衣服,来防止孩子出现着凉的情况。而在宝宝睡觉时,有的家长就认为必须给宝宝穿上袜子,穿上袜子可以防止宝宝踢被子而出现着凉。有的家长就不赞同穿袜子,他们怕穿袜子影响宝宝的脚部发育。那到底宝宝睡觉必须穿袜子吗?

宝宝睡觉必须穿袜子吗?

有的家长会担心晚上睡觉给宝宝穿袜子会影响到宝宝的血液不流通,就会危害到宝宝的脚部发育。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宝宝睡觉穿袜子就和我们大人穿睡衣的道理一样,只要袜子的尺寸合适,就不怕阻碍到宝宝的血液循环。

虽然穿袜子不会危害到宝宝健康,但是不一定所有的宝宝在睡觉时就必须要穿袜子。有的宝宝抵抗力强,在睡觉时不穿袜子也不怕着凉,而有的宝宝抵抗力就比较弱,容易一受点寒冷就会出现感冒。所以具体要不要穿袜子还是因人而异。

哪些宝宝睡觉要穿袜子?

1、抵抗力差的宝宝。抵抗力差,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容易出现感冒的孩子在睡觉就要穿上袜子。这种类型的宝宝手脚一般都是冷的,所以穿上袜子能够使其脚部温暖,睡觉更踏实。

2、喜欢踢被子的宝宝。有些宝宝喜欢踢被子,这样家长也得半夜起来好多次,怕宝宝踢被子着凉。这种给穿个袜子也可以防止寒从底部侵入。

3、年龄比较小的宝宝。比较小的宝宝由于身体血液循环还没完全发育好,自身调节身体温度的能力也比较差,所以手脚总是冰冷的,对于这种类型的宝宝在睡觉时就要穿上袜子,来使脚部保持温暖。

如何选择宝宝袜子?

一、材质的选择。最好是选择纯棉的袜子,含棉的纯度越高,袜子的舒适度就越高。

二、大小尺寸的选择。宝宝的袜子可以选择大一些,但是不能选小,小了的话宝宝穿上容易压迫宝宝脚部,就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

宝宝穿袜子虽然是生活中的小事情,但是如果没有注意也是会引发很大的麻烦的。如果怕给宝宝穿上袜子后影响血液不流通,妈妈在挑选袜子的时候就要额外细心,虽然说挑袜子只是个小事情,但也是不能马虎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袜子的选择 宝宝睡觉要穿袜子 宝宝

宝宝冬天睡觉要穿袜子吗 三类宝宝最好穿袜子睡觉

进入冬天后,天气也越来越冷,很多妈妈担心宝宝晚上会冷到,就给宝宝穿上了袜子睡觉。那么宝宝冬天睡觉穿袜子好吗?详细>>

宝宝睡觉要穿袜子吗 秋天穿袜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俗话说“凉从脚下起”,秋冬季节宝宝脚部要保暖,对于宝宝们来说,袜子可是非常重要的保暖神器。那么宝宝穿袜子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这4种袜子宝宝必须有

宝宝的袜子比鞋子更重要也更费神。宝宝可以只穿袜子不穿鞋,却万万不可反过来。在夏天,常看见有妈妈给宝宝光脚丫穿上皮凉鞋或人造革凉鞋,这是非……详细>>

宝宝可以穿袜子睡觉吗 哪些宝宝睡觉最好穿上袜子

很多妈妈怕宝宝冷,经常给宝宝穿着袜子睡觉,那么宝宝睡觉要不要给孩子穿袜子?哪些宝宝才需要睡觉的时候穿袜子?详细>>

夏天宝宝也要穿袜子

俗话说“寒从脚底起”,婴儿的体温调节功能不成熟,末梢血液循环功能尚不完善,产热能力小,散热能力却大于成人。如果细心地给小宝宝穿上一双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