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营养不良爱找上这几类孩子 家长必须要防起来

2018-04-05 01:05:20      

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经常偏食的孩子容易营养不良,家长要培养孩子正确饮食的方式,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些孩子易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爱早上这几类孩子

1、偏食的孩子:吃饭偏食的孩子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家长需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用餐习惯,多鼓励孩子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营养不良,需要及时纠正孩子偏食的不良习惯。

2、缺乏运动的孩子:孩子不爱运动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坚持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能够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孩子平时不爱运动也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

3、睡眠不足的孩子: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孩子睡眠不足也会造成营养不良,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睡眠不足容易造成智力低下,并且会引起免疫力和记忆力下降。

如何避免孩子营养不良

1、正确合理的饮食:父母要正确的引导孩子饮食,平时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及时调节饮食结构,多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尤其是孩子长身高时要及时补充钙元素,避免孩子身体缺钙,否则也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不良。

2、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平时家长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坚持锻炼对孩子身体发育有好处,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兴趣,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疾病的产生。

3、适当让孩子晒太阳:平时多让孩子接触太阳,能够促进孩子体内营养物质的转化,可以促进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够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哪些孩子易营养不良?偏食的孩子容易营养不良,缺乏运动的孩子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家长要合理安排饮食,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平时也要适当的晒太阳,经常接触太阳对孩子身体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为何营养不良 家长必须要找出这些因素来

婴幼儿营养不良,是由于机体缺乏蛋白质、热卡而引起的消瘦、生长发育减慢、反应淡漠、全身抵抗力低下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主要见于3 岁以下……详细>>

营养不良的孩子危害大 该怎么给孩子“补起来”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营养不良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孩子营养不……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要找对原因 家长往往忽视了它

孩子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智力,而且营养不良的原因比较复杂,营养不良有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偏食挑食的坏习惯造成的……详细>>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有两大危害

现代人们的消费水平逐年增长,家长们也很舍得给孩子花钱。有好吃的都会给孩子买,那为什么有些孩子的身体素质没有提高,反而营养不良了?那么究竟……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