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宝宝洗澡有这四个好处 宝宝洗澡要避免三个误区

2018-04-03 02:36:39      

宝宝的身体代谢非常快,要适当宝宝洗洗澡以保证身体的清洁卫生,同时给宝宝洗澡也能提升宝宝的抵抗力。那么给宝宝洗澡有哪些误区要避免呢?

宝宝洗澡的好处

1、保持皮肤清洁

宝宝的皮肤细腻,抵抗力差。很容易被大便、汗液和呕吐物刺激并引起感染。经常洗澡可以清除宝宝身体上的污垢,并保持婴儿的皮肤清洁。

2、促进生长发育

洗澡可以刺激宝宝的皮肤。一方面可以促进全身的循环。另一方面,皮肤可以增强对温度和压力的感知。它可以提高婴儿环境的适应性。同时,洗澡可以提高宝宝的食欲,对婴儿的睡眠和成长有好处。

3、及时发现皮肤损伤

在洗澡过程中,家长可以及时发现宝宝全身皮肤的变化。如果有皮肤损伤,父母可以实现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这对宝宝的健康非常重要。

4、增强母子感情

当父母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他们必须用眼睛、语言和抚触与宝宝沟通。虽然宝宝不会说话,但是通过父母的行为,他们也可以充分感受到父母的强烈爱意,所以给宝宝洗澡也是增加母子情感的好机会。

宝宝洗澡的误区

1、在洗澡过程中加热水

浴缸里放水洗澡,水凉得很快,有些家长为了方便,直接把热水加到浴缸中,所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宝宝好奇心强,如果他用手向前,很容易发生事故。或者是加热水时不能知道浴缸中水的温度,很可能因为加了太多热水,水太热,导致宝宝烫伤。

2、直接将宝宝放水龙头下洗澡

一般家里安的水龙头都不是太高。如果你在水龙头下洗澡,不仅大人不方便,宝宝也很容易碰到水龙头。另外,当大人给宝宝洗澡时,可能会意外触碰水龙头开关。一旦触碰到热水档,热水会导致宝宝烫伤。

3、洗澡时顺便给宝宝洗屁屁

给宝宝洗干净小屁屁,是每天洗澡时都要做的工作。大多数妈妈都是给宝宝洗完头、洗完身体,然后就顺便用洗澡水把宝宝的屁屁也给洗了,这是错误的。特别是对于女宝宝来说,很容易感染私处,即使是男孩,最好用流动的水冲洗私处。

最简单、方便和干净的方法是在洗澡水的旁边单独放一壶水,给宝宝洗屁屁用。等宝宝洗完澡后,再用这壶水来清洗宝宝的私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误区 洗澡好处 洗澡

宝宝洗澡好处有哪些 宝宝洗澡要注意那些事

很多父母都低估了洗澡为宝宝带来的好处,认为洗澡只是为了清洁。其实不然,洗澡不仅有利于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还可以挖掘宝宝感官的更多潜能,促进……详细>>

宝宝经常洗澡的好处 给宝宝洗澡要注意哪些

干净的宝宝谁都爱,婴幼儿新陈代谢速度快,大小便次数比较多,小屁屁经常被浸泡得红红的,如果没有勤洗澡给宝宝清洁皮肤,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所……详细>>

宝宝洗澡常见误区 你还在这样给宝宝洗澡吗

宝宝的身体代谢非常地快,而且夏天宝宝容易出汗,要适当的给孩子洗洗澡以保证身体的清洁卫生,同时给宝宝洗澡也能提升宝宝的抵抗力。那么给宝宝洗……详细>>

宝宝洗澡 学问多多

宝宝刚打完疫苗最好暂时不要洗澡,你知道为什么吗?洗澡对于大人来说,是一件最普通不过的事了,但洗澡对于宝宝来说,可有很多禁忌。详细>>

如何给宝宝洗澡 给宝宝洗澡要注意三件事

宝宝洗澡前要注意调节好水温,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否则会诱发一些疾病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宝宝洗澡过程中可以适量加入……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