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小儿自闭症是怎么回事? 小儿自闭症有哪些病因?

2018-07-09 06:38:50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上独立的个体,所以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个性与性格。但是在人们的认识中,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天真活泼可爱的,很少有孩子不爱说话,也不与人交往的。所以当孩子过于内向的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患了小儿自闭症了,因为小儿自闭症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性格内向,而是一种疾病了。

什么是小儿自闭症?

1、孤独症。小儿自闭症就是孤独症,在所有的孩子都希望父母们允许他们出去玩耍,去天真浪漫的时候,患孤独症的孩子缺一天都一个人孤零零的相处着,也不与人说话不与人交谈。

2、孤独性障碍。由于自闭症患者严重的缺乏与他人的情感接触,并且有时候会呈现一种怪异的,具有重复性的仪式性行为,所以会认为它是一种行为以及思想上的障碍性疾病。

小儿自闭症是怎么得来的?

1、遗传因素。这世界上最伟大就是遗传因素了吧,因为遗传因素可以让人继承一些良好的优良传统,同时遗传因素也可能使疾病生生不息的传输着,让人类无论如何都迈不出遗传的坎,而小儿自闭症就是一种受遗传因素的作用非常大的疾病,这种疾病已经不再单单的是一种生理性的疾病,更多的是一种心理疾病。

2、感染与免疫因素。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被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后,就很容易使孩子生下来患上孤独症,虽然其中的致病机制里并没有明确答案,但是目前已推测出是因为病原体产生的抗体进入胎儿的体内,使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发生交叉的免疫反应,从而干扰了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导致孤独症得发生。

3、孕期理化因子刺激。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非常特殊的一个群体,很多药物作用都有可能导致婴儿发生各种疾病,而研究表明,服用反应停的女性,由于在孕期出现了理化因子的刺激,从而导致孤独症发生的概率变大。

虽然患自闭症的患者在身体上与其他孩子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如果不尽早治疗好这个疾病的话,很有可能让孩子社会交往中出现障碍,并且出现智力低下的问题,所以自闭症成了很多父母非常担心的一个问题了,因为这个疾病并没有什么特效药物可以进行治疗,只能说尽早发现、尽早治疗的效果比较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小儿自闭症?三种诱因引发小儿自闭症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活泼开朗的性格。可是世事难料。有的小孩天生就比较孤僻,不爱和人交流。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医学上所说的患有……详细>>

沟通障碍或是小儿自闭症 须知其发病的原因

自闭症又称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下面我们就看看患上自闭症的儿童都有哪些表现症状?详细>>

小儿自闭症有这些表现 自闭症患儿不宜吃的食物

很多孩子的自闭症,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治疗都起不到什么效果,这主要是和在孩子患上自闭症的初期没有及时的发现孩子的自闭症的症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消化疾病竟会致小儿自闭症 危害极大

自闭症虽说是一种心理疾病,但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它对生活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孩子。那为什么会孩子出现自闭症呢?详细>>

小儿自闭症危害大吗 家有自闭儿的家长必看

自闭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自闭症,自闭症会导致孩子心理进行,并且会导致孩子学习能力差,自闭症的儿童长大后犯罪的几率非……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