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孩子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这样吃才是正确的

2018-04-09 02:30:55      

孩子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营养不良要引起重视,家长需要合理的调整饮食,需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孩子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1、饮食宜高蛋白:孩子营养不良平时饮食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要多吃些鸡蛋和牛奶,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孩子身体内缺乏优质蛋白,也会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

2、富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平时应该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孩子身体内缺乏维生素,也会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健康,缺乏维生素会影响孩子肠胃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发育。

3、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钙元素是孩子身体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尤其是孩子身体发育较快阶段,应该要补充钙元素,钙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牛奶中含有的钙元素比较高,不少绿叶蔬菜中也含有丰富的钙元素。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危害

1、身体也会比较瘦弱,而且个子会比较矮小,孩子营养不良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并且营养不良的孩子和同龄孩子一起玩耍时很容易受到嘲笑,因此会影响到心理健康。

2、孩子的免疫力也比较低,营养不良的儿童抵抗力比较差,平时更容易生病,孩子身体营养不良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营养不良不仅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还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会形成恶性循环,孩子营养不良家长要引起重视。

3、精神状态一般都不会很好,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精神状态,营养不良的孩子机体免疫力会比较差,而且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白天会出现没精神的现象,并且注意力不容易集中,会严重影响到学习。

孩子营养不良吃什么好?平时饮食应该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要做到均衡饮食,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能有效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情况,孩子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吃营养品居然还会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引起儿童营养不良的原因很多,其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错误的饮食误区,是导致孩子营养不良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父母一定需……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吃什么 四个食谱增加营养

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是一种严重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及时发现导致的病因,特别是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对孩子进行合理的营养补充。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危害大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包括热能或营养素的不足或缺乏,对正处于旺盛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的健康有严重影响。那么哪些原因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宝宝营养……详细>>

体弱儿更易营养不良 预防营养不良孩子该吃什么

小孩子平时吃饭吃不上是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的,尤其是一些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孩子来说,营养缺乏是很容易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成长发育的,甚至对于小……详细>>

孩子过度肥胖可能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吃什么

人们通常把消瘦、发育迟缓乃至贫血等营养缺乏性疾病,作为判断孩子营养不良的指标,父母若能及时发现这些信号,并采取相应措施,就可将营养不良扼……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