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宝宝上学难? 家长学会5点宝宝轻松入园

2018-04-10 01:56:45      

宝宝到了上学的年龄,父母需要做好准备工作,可以将宝宝待到将要去的幼儿园参观,并且要多和宝宝做一些亲子游戏,需要培养宝宝独立自理的能力,并且要合理的安排宝宝的作息习惯,在家中需要建立必要的规则,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让宝宝轻松入园?

宝宝上学难怎么办

宝宝到了该上学的年龄,家长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最好在家中建立必要的规则,这样可以为宝宝入园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也可以让孩子更快的融入集体中,平时父母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培养宝宝独立自理的能力。

家长学会五点宝宝轻松入园

1、带宝宝到幼儿园参观:宝宝如果到了该入园的年龄,父母最好抽时间带宝宝到幼儿园参观,这样可以培养宝宝上幼儿园的兴趣,并且也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对陌生环境的恐惧,能够让宝宝更加容易的进入幼儿园的生活。

2、和宝宝做亲子游戏:爸爸妈妈最好带宝宝做一些亲子游戏,能够让宝宝对幼儿园快速的熟悉,并且也可以培养宝宝对老师的亲切感,宝宝到了该入园的年龄,父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这样才可以让宝宝更快的融入到新环境。

3、培养宝宝独立自理能力:父母在让宝宝上幼儿园前,最好在家中开始训练宝宝自己吃饭,并且要改掉宝宝偏食的习惯,需要培养宝宝独立自理的能力,由于宝宝上幼儿园后,老师在生活中照顾不周,宝宝也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

4、安排好宝宝的作息:父母要有意识的培养宝宝定时作息的习惯,并且要合理的安排宝宝的日常活动,这些措施可以让宝宝更快的融入到幼儿园的生活中,妈妈必须要培养宝宝自主作息的好习惯,应该要培养宝宝午睡的习惯。

5、家中建立必要的规则:父母需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让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并且要让宝宝学会用语言表达愿望,这样可以让宝宝在幼儿园里有需求,会主动跟老师说,并且父母对孩子说话时尽量语气温和。

如何让宝宝轻松入园?宝宝在入园前妈妈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要合理的安排宝宝的作息习惯,需要培养宝宝独立自主的能力,并且要将宝宝带到幼儿园里参观,平时可以多和孩子做些亲子游戏,能够让宝宝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春季入园提前准备什么?

很多家长都会打算在春季让宝宝入园,然而,幼儿也许会对此有所抵触。同时,爸爸妈妈也会担心孩子入园后会不会有不适应。别担心,今天小编就要来告……详细>>

金猪宝宝2010年遭遇入园难

2007年新生儿猛增8000 今年招生数仅增600详细>>

宝宝轻松入园的“五要”与“五忌”

孩子刚刚入园,全家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会不会没吃饱,会不会想念家人,会不会受小朋友的欺负。详细>>

孩子入园 家长应做好5项准备

孩子入园要准备什么呢?随着孩子逐渐的长大,到了可以去幼儿园的年龄。爸爸妈妈是否感到有些不知道要如何准备孩子入园所需要的东西呢?那么,不如……详细>>

秋季入园准备 宝宝入园注意事项须知

宝宝要入园了,爸爸妈妈们就需要好好操一操心了,不知道爸爸妈妈们是不是已经弄清楚了宝宝入园注意事项了呢?掌握宝宝的入园注意事项,才能够避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