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听力障碍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中耳炎鼻咽癌梅尼埃病多发性硬化过敏反应

孩子听力障碍如何及时发现 家长你可知道

2018-04-10 01:57:57      

孩子听力障碍家长需要及时发现,并且要了解孩子听力障碍的表现,孩子在3到6个月期间不会寻找声源,那么很有可能是孩子听力障碍引起的,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尽早带孩子接受检查,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孩子听力障碍如何及时发现?

孩子听力障碍如何及时发现

1、婴儿在睡眠中父母可以制造突然的声音,宝宝如果听见突然的声音会有所反应,如若没有反应,很可能是宝宝听力出现障碍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家长必须要了解孩子听力障碍的表现,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尽早带孩子接受检查。

2、宝宝3到6个月期间不会寻找声源,那么有可能是宝宝听力出现障碍,家长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检查,宝宝听力障碍早期治疗效果会更好一些,宝宝听力障碍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听力,还会影响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

3、宝宝听力障碍多会出现不能执行简单的指令,并且也会出现语言障碍,宝宝在说话的年龄,并不能说出简单的单字,这种情况则表示宝宝有可能是听力障碍,父母应该要了解孩子听力障碍的一些表现,这样可以及早发现问题所在。

孩子听力障碍怎么办

1、孩子听力障碍,家长要尽早带孩子到专业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孩子病情较轻的话,可以通过后期治疗,能有效改善孩子听力障碍的问题,孩子听力障碍会严重影响到交际能力。

2、父母要多鼓励患儿与他人交往,并且要训练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听力障碍的患儿多会出现语言表达能力障碍的情况,如果出现听力障碍最好要引起家长的重视,需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并且家长也应该要做好后期辅助治疗措施。

3、帮助患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要训练患儿识别面部表情的能力,年龄稍大的患儿家长需要教会一些简单力所能及的事,并且需要培养孩子自主性和独立性,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需要积极的接受相应的治疗。

孩子听力障碍如何及时发现?孩子听力障碍会出现异常的表现,并且也会出现语言障碍的情况,家长必须要了解孩子听力障碍的表现,要尽早发现疾病,听力障碍早期的治疗效果会更好一些,并且平时需要多锻炼孩子的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家长注意啦:宝宝出现这几种情况,或存在听力障碍!

豆豆从小开始就像个天使宝宝,总是自己安安静静地睡觉,但随着豆豆慢慢长大,家长却发现了异常:平时豆豆不怎么爱理人,常常是叫了也没什么反应,……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听力下降或者有听力障碍

视力和听力正常是一个健康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孩子为什么听力下降或者有听力障碍呢?详细>>

孩子听力不好如何及时发现?

视力和听力正常是一个健康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如果孩子的听力有问题,家长应该如何及时发现呢?详细>>

孩子太“听话”警惕是听力障碍

一直被街坊邻里、亲朋好友赞为“懂事、听话的好孩子”,现在却因6岁还不会开口说话,经诊断发现孩子双耳重度耳聋。医生表示,5、6岁不会开口说……详细>>

新生儿听力障碍的表现

新生儿听力障碍会对突然而来的巨声没有丝毫反应,患儿对出现的声音不会寻找声源,并且不会跟随家长的指示去做,一周岁左右的患儿不会叫爸爸和妈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