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给孩子过生日有什么好处 孩子生日怎么过有意义

2018-04-11 02:18:29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挚爱,父母的至宝,从孕育到出生,再到长大,父母都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每个父母都希望给孩子一个美好的家,美好的未来,让孩子开心健康地长大,每个生日都会精心的准备。那孩子生日怎么过才有意义呢?

给孩子过生日的好处

1、自我价值感高

想想如果一个孩子参加了其他孩子的生日,自己却从来没有过过生日,心里肯定会感觉很失落,甚至怀疑他的父母是否真的爱他。尤其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其影响会更大。这是儿童自我价值的一种表现,质疑他们在父母心中的重要性。

孩子还小,所以会比较敏感,易受伤害,心智又单纯、直接。他们难以做到理性地认为父母对自己的爱并不是那么肤浅。作为父母,可以通过给孩子生日来表达孩子的重要性,这样孩子们就会更加自信,并且有很高的自我价值感。

2、更懂得感恩

孩子的出生日也是母亲的痛苦日子。孩子们知道某一天的某一天某一天,母亲生下我,母亲和儿子的感情会更好,看着父母辛辛苦苦地为自己庆祝生日,就会想起父母虽然平时对自己很严厉,但是为自己付出了很多。这样,父母和孩子之间会有很多亲密的关系,孩子会更感恩。

孩子生日怎么过

1、给孩子一个惊喜

每个孩子,都会在自己心里有一个想要的物品,可能因为自己觉得不好意思说,也可能因为孩子懂事,又或者因为孩子害怕讲出来挨训,所以不敢告诉爸爸妈妈。那么,在孩子生日前,和孩子以闲聊的方式探知孩子的心理,只要不是过分,给孩子一个惊喜吧。

2、努力给孩子营造家庭氛围

一个好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来说特别重要,重过一切物质。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家庭氛围吧,不管你和你那一半的关系是如何,请在孩子生日的那一天,让孩子得到足够的温暖吧。

3、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比如说带孩子去放生。在孩子生日那天,可以带孩子去菜市场购买几条当地就有的鱼(比如鲤鱼鲫鱼草鱼)或被捕的野鸟,然后装上水,和孩子带着鱼或小鸟,一起到河边或者公园里去放生,并且在踏青游玩的路上还可以教导孩子要慈爱生命,珍惜生命,尊重每一个生命,让孩子树立起利国利人的理想和抱负,这样教导孩子,孩子就可以体会到博爱之心,这也是父母言传身教的一种好方式。把孩子的生日变成一次给孩子充实正能量的机会,这是很有意义的,比单纯的只吃一个蛋糕要有意义得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生日好处 过生日

给孩子办生日宴有这么多好处 如何给孩子过生日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挚爱,父母的至宝,从孕育到出生,再到长大,父母都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每个父母都希望给孩子一个美好的家,美好的未来,让孩子……详细>>

婴儿日光浴有什么好处

所谓的“日光浴”就是将阳光直接照射在孩子裸露的身体上,按照一定的顺序和时间的要求进行系统的照晒。、详细>>

叶酸对孕妇有什么好处

叶酸(FolicAcid)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存在于小到病毒、细菌,大到人类的所有生命系统中,因最初是从菠菜叶中提取得到……详细>>

玉米对胎儿有什么好处?

怀孕的时候,孕妇更注重补充高蛋白、高钙。而往往忽略了蔬菜、水果、粗粮的摄取。甚至有些准妈妈的日常饮食里以精米精面为主,几乎与粗粮绝缘。这……详细>>

孩子打羽毛球有什么好处 打羽毛球要注意什么

现在的家长都喜欢让孩子多学习一点特长,包括文艺方面的,也包括体育方面的,比如,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乐器等等。其中,孩子打羽毛球的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