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如何判断 当心病理黄疸的危害性

2018-06-09 07:53:31      

宝宝出生时会出现黄疸的现象,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可以自行消退,但是父母需要识别病理性黄疸,如果宝宝是病理性黄疸,需要尽早接受治疗,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新生儿黄疸如何判断?

新生儿黄疸如何判断

首先,新生儿黄疸分为两种类型,主要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种,生理性黄疸除了皮肤眼睛发黄外,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一般在新生儿出生后15天内可以自行消退,早产儿生理性黄疸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生理性黄疸不需要接受治疗。

其次,病理性黄疸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并且要了解引起病理性黄疸的主要原因,病理性黄疸是不会自行消退的,而且宝宝除了皮肤发黄外,还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情况,新生儿病理性黄疸,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最后,新生儿黄疸可以通过检查来判断是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如果是病理性黄疸,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并且也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病理性黄疸可以通过血液检测也可以通过皮肤检测仪进行检测。

当心病理性黄疸的危害

1、病理性黄疸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并且会影响到新生儿肝脏功能,病理性黄疸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病理性黄疸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同时也需要做好新生儿的护理工作,平时要注意多给孩子喝些温开水。

2、病理性黄疸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会导致新生儿脑核性黄疸,反而会对孩子的神经系统功能造成损害,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病理性黄疸会诱发一系列并发症,孩子病理性黄疸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

3、病理性黄疸会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孩子出生后父母要仔细的观察孩子的黄疸情况,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最好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生理性黄疸一般可以自行消退,病理性黄疸是不会消退的,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加重。

新生儿黄疸如何判断?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接受治疗,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行消退,如果是病理性黄疸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应该要做好新生儿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判断宝宝得了黄疸 新生儿黄疸会有危险吗

新生儿疾病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黄疸,还有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等。当宝宝出现一些症状时,家长要注意观察。那么要如何判断宝宝得了黄疸?详细>>

如何判断新生儿黄疸

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一周内可以出现皮肤黄染。这主要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的特点决定的。如果黄疸的程度较轻,属于生理性黄疸。家长不必过分……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什么?如何区别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和生理性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科中最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血中胆红素水平增高引起的。新生儿黄疸虽然是常见疾病,但还是有很多产妇和家长对新生儿黄疸并不……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患新生儿黄疸

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一周内可以出现皮肤黄染。这主要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的特点决定的。如果黄疸的程度较轻,属于生理性黄疸。家长不必过分……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得了黄疸 怎样预防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疾病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黄疸,还有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等。当宝宝出现一些症状时,家长要注意观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