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宝宝偏食要重视 学会几个方法可纠正偏食情况

2018-06-08 06:57:13      

宝宝偏食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并且会造成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发育,宝宝平时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正确引导宝宝饮食,并且要适当给宝宝添加合适的辅食,宝宝偏食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偏食如何纠正?

几个方法可纠正宝宝偏食的情况

1、合理添加辅食:父母尽量将辅食做的更有吸引力,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宝宝偏食的情况,宝宝偏食会严重影响到机体的发育,并且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从而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和智力的发育,父母应该要正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2、改变做菜的方式:如果宝宝不喜欢吃蔬菜,父母尽量改变做菜的方式可以加宝宝不喜欢吃的蔬菜,放在宝宝喜欢吃的食物里,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宝宝偏食的情况,如果宝宝出现偏食的现象,父母必须要掌握一些方法技巧,让孩子改掉偏食的习惯。

3、不要吃太多零食:家长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孩子吃太多零食也会出现厌食挑食的情况,尤其是在吃饭前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零食,不要让宝宝吃甜食,宝宝经常吃甜食,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甚至会导致宝宝产生偏食的情况。

宝宝偏食的危害要重视

1、抵抗力差:宝宝平时也会造成营养不良,并且会降低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会导致孩子更容易生病,宝宝偏食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积极引导孩子改掉偏食的坏习惯,饮食尽量做到均衡,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微量元素。

2、影响智力发育:宝宝偏食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身高的增长,宝宝偏食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功能,同时也会降低记忆力,偏食的宝宝学习能力比较差,并且抵抗力也会比较差。

3、导致营养缺乏:宝宝偏食会导致营养缺乏,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从而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各方面的生长发育,家长应该要正确给宝宝添加食物,并且需要及时改掉宝宝偏食的坏习惯,要正确引导宝宝用餐。

宝宝偏食如何纠正?父母需要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改变做菜的方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宝宝偏食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并且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营养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严重偏食毁掉宝宝健康 纠正宝宝偏食势在必行

有些父母对于纠正孩子偏食总是抱有不屑的态度,实际上,偏食会严重影响孩子成长发育,纠正孩子偏食十分重要。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纠正 三款食谱让宝宝不再偏食

现在市面上的零食越来越多,成人都会以零食代替正餐,更何况孩子呢?可是孩子正是长身体,需要营养的关键时刻,偏食不吃饭怎么办呢?妈妈们赶紧来……详细>>

宝宝偏食或致极端性格 父母怎么纠正宝宝偏食

1岁以后,许多孩子都会出现挑食的现象,体现出对某种食物的偏好,有的爱吃肉食,有的爱吃甜食,有的不肯吃菜等等,对于这样的宝宝,父母们应该采……详细>>

宝宝偏食严重怎么办 好方法帮忙来纠正

宝宝偏食要及时改善,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宝宝偏食要了解具体原因,尽量控制宝宝吃零食,同时要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父……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办?纠正儿童偏食的方法

宝宝偏食怎么办?这时很多学龄前儿童的通病。孩子的成长需要各种营养元素,而食物是最佳的营养来源,如果出现偏食就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影响孩子……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