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夜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要怎么治疗呢?

2018-04-15 07:30:12      

很多妈妈应该都知道每次宝宝在感冒发烧后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而咳嗽是小儿疾病中最难治疗的,尤其是有些小孩在白天不会怎么咳嗽,而到了晚上就咳嗽不止。在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妈妈都担心不已,也用尽了方法帮助孩子治疗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这让她们很是苦恼。其实,在民间有一些治疗小儿夜咳的偏方效果是很不错的。

那么小儿夜咳的原因有哪些?

1、卧位不当引起的。有些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因为卧位不当引起咳嗽,这种情况会引起支气管呼吸不畅。这种一般会表现为憋死、流泪等。

2、喉咙有炎症。小儿夜咳有可能喉咙炎症或者是喉咙干痒刺激到呼吸道黏膜,从而出现咳嗽不止。

3、室内不通风。有些父母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怕宝宝着凉就把房间的门窗都关起来,导致室内空气浑浊,就容易引起宝宝咳嗽。

4、室内温度变化大。室内温度的变化容易引起宝宝夜咳,在夏天的时候天热,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习惯开着空调,这样就容易让室内的温度一下子变化太大,从而引起咳嗽。

5、室内干燥。在春季或者夏天开空调的时候室内的水分容易流失,宝宝就会因为环境的干燥而刺激到喉咙,从而出现咳嗽。

治疗小儿夜咳的偏方是什么?

1、萝卜蜂蜜饮。选用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克。将萝卜、生姜和大枣加水适量煮沸后去渣,然后加蜂蜜,再煮沸即可以饮用。每次服用1到2次。萝卜蜂蜜饮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的作用。它对于治疗伤风咳嗽、以治疗风寒感冒咳嗽的为主。

2、百合蜜。取百合60克,蜂蜜30克。将百合洗干净晾干,和蜂蜜搅拌均匀,再放入锅隔水蒸熟。百合蜜主要可以治疗婴儿慢性支气管炎,尤其是干咳效果最佳。

3、木耳蒸鸭蛋。用10克黑木耳、1个鸭蛋、少许冰糖,加水搅拌后,隔水蒸熟食用,每天食用两次。木耳蒸鸭蛋对于治疗阴虚咳嗽,对咽干痰少也有很好的效果。

以上这几个偏方对于小儿夜咳有很好的帮助的,不过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症状来选择合适的偏方治疗,千万不能随便使用,不然不仅对宝宝咳嗽没有效果,有时候还会让宝宝病情加重,从而出现更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夜咳的治疗 小儿夜咳的病因 小儿夜咳

小儿夜咳是为什么 对付小儿夜咳怎样食疗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宝宝咳得难受,做妈妈的心里也不好受,如何判断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小儿夜咳的治疗一些妙招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详细>>

小儿感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怎么做好护理?

感冒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小孩子的身上更常见,由于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被病毒感染而引发感冒。在孩子出现感冒的时候,妈妈们……详细>>

小儿腮腺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要如何治疗

小儿腮腺炎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因此治疗这种疾病很重要,我们先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为何小儿夜间咳嗽 治疗小儿夜咳有绝招

很多的小宝宝在白天不怎么咳嗽,可是到了晚上咳嗽的很厉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