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什么症状?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2018-04-15 07:35:03      

我们知道宝宝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宝宝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多个器官功能还没有完全健全,这时候消化功能也是比较弱的,很容易出现一些肠胃疾病,肠绞痛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宝宝一旦出现肠绞痛疾病,就会用大哭大闹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痛苦,这时候父母千万别忽视了这种哭闹的症状,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免病情恶化,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了。

那么宝宝肠绞痛的症状有哪些呢?

1、疼痛。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健全,这时候容易出现肠胃蠕动不规则或者部分肠道蠕动比较快的情况,这些不规则的肠道纠结在一起,就容易出现今晚而发生疼痛的症状。

2、腹部胀气。宝宝分解食物的消化酶和消化液还是比较少的,在母乳或者奶粉喂养之后就会产生蛋白质,无法及时消化蛋白质,就会形成肚子胀气和疼痛的症状。

由于宝宝消化道里用于分解食物的消化酶或者消化液比较少。在消化母乳或者配方奶里的蛋白质时,就会造成肚子胀气疼痛。

3、哭闹。因为宝宝暂时还没有语言表达能力,如果身体出现了痛苦的症状只能够通过哭闹的形式来表达,当肠胃系统发生紊乱的时候,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这时候就会以哭闹的形式来告诉父母。

那么宝宝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一、喂奶。相信有很多妈妈都有经验,当宝宝哭闹的时候,通过未来就可以让宝宝感觉到安全,而且可以平复宝宝不安的情绪,所以在宝宝出现肠绞痛的时候可以及时喂奶。

二、轻揉腹部。可以在宝宝的腹部擦一些婴儿油或者婴儿润肤霜,然后按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揉宝宝的小肚子,可以帮助肠胃体内的气体排出,就能够缓解疼痛的症状。

三、注意睡姿。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应该让宝宝保持侧睡的方式,这样能够减轻对宝宝腹部的压迫,就可以减轻腹部疼痛的症状。

四、轻轻摇晃。当宝宝有疼痛症状的时候,可以轻轻地摇晃宝宝,可以缓解宝宝疼痛的症状,而且能够获得宝宝的安全感。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宝宝会经常感受到妈妈轻轻的摇晃,宝宝出生以后做这种摇晃的动作也可以让宝宝很快的安静下来。

五、声音的模仿。在宝宝耳边有节奏的发出一些轻柔的声音,这样可以让宝宝安静下来,因为这种声音和妈妈腹部血管内血液流动的声音很像,所以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

温馨提示

虽然宝宝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轻微的肠绞痛可以采取一些日常护理措施来缓解疼痛,但是宝宝出现了大哭大闹的情况下,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肠绞痛的症状相当严重的,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期而对宝宝造成更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针对肠绞痛该怎么做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肠……详细>>

如何观察宝宝有肠绞痛问题呢 如何缓解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很多的家长对于此病了解的并不多,下面我们就首先来了解关于这个病的表现症状。详细>>

宝宝肠绞痛犯了 妈妈该怎么做缓解宝宝疼痛

宝宝肠绞痛可通过爱抚来缓解,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轻轻地按摩宝宝的腹部,能有效缓解肠绞痛,尽量让宝宝趴着能缓解胃胀气,轻轻揉搓宝宝的腹部也……详细>>

怎么正确判断宝宝出现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怎么办?

新生儿发生肠绞痛的并不少见,但是由于孩子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会因为疼痛而哭闹不止,所以让很多父母感到担心。当孩子出现肠绞痛的时候父母要正确……详细>>

什么是肠绞痛?肠绞痛如何缓解?

肠绞痛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疾病,常与喂养不当、受凉、感冒发烧等全身性疾病有关,多在傍晚或夜间发生。由于婴儿的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完善,在受到外……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