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便便拉不出 妈妈可知与这些因素有关系

2018-06-07 07:49:18      

宝宝便秘的危害非常大,宝宝便秘妈妈要了解引起的原因,宝宝便秘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功能失常造成的,宝宝便秘要警惕身体慢性疾病,宝宝如果出现便秘的情况,最好尽早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宝宝便便拉不出是什么原因?

警惕宝宝便便拉不出的原因

1、食物成分结构不良:饮食结构不合理是造成宝宝便秘的主要原因,平时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合理的给宝宝增添辅食,母乳喂养期间的宝宝要注意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促进肠胃蠕动。

2、肠功能失常:肠胃功能紊乱是造成宝宝便秘的主要原因,生活无规律会引起宝宝肠胃功能紊乱,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如果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情况需要尽早调理,可有效避免宝宝便秘的发病。

3、疾病因素:宝宝便秘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要警惕肛裂和肛门狭窄,宝宝如果出现便秘的情况,家长必须要了解引起的原因,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避免延误病情的治疗,否则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宝宝便秘怎么办

1、增加纤维素食物:宝宝如果出现便秘的情况,妈妈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辅食,辅食中必须要加入膳食纤维,多摄取纤维素能促进宝宝胃肠道的蠕动,从而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平时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避免孩子体内缺水。

2、喝些酸奶:可以让宝宝喝些酸奶,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保持肠道生态平衡,并且能促进消化酶的分泌,从而可以有效改善宝宝便秘的情况,并且能让宝宝的胃肠道更健康,也可以适当增加益生菌制剂,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3、按摩腹部,并多活动:两餐之间妈妈可以用手顺时针的给宝宝按腰腹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能加快食物的消化可以促进排便,并且要多鼓励宝宝活动,增加宝宝的运动量,可以促进宝宝胃肠道的蠕动,能有效改善便秘的症状。

宝宝便便拉不出是什么原因?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肛裂和肛门狭窄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宝宝胃肠功能失常也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妈妈要注意适当给宝宝增添辅食,不要让宝宝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的原因 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家长有错 怎么让宝宝便便通畅起来

许多幼儿没有摄取足够的纤维素,加上又特别喜欢吃肉类、油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造成便秘。下面我们看看宝宝便秘的具体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便秘的这些诱因 妈妈你知道几个呢

宝宝也会发生便秘,宝宝便秘了,拉不出耙耙就会哭闹不止,让家长分外着急加担心,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呢?详细>>

引起宝宝便秘有这些原因 8种家庭疗法应对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常常让妈妈焦急、烦恼,其实,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就可见效,这里提供8种较常用、安全的家庭疗法,不妨试试。详细>>

宝宝便秘竟有精神因素 对付宝宝便秘用这4招

宝宝便秘怎么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便秘的情况,小宝宝们也会发生便秘,拉不出粑粑是非常的难受的,小宝宝们会哭闹不知,那么怎么缓解宝宝便秘……详细>>

宝宝便秘与环境有关 七妙招让宝宝远离便秘

随着饮食越来越精细,儿童便秘的现象也多了起来。那么宝宝便秘该怎么办呢?专家总结出的应对儿童便秘的妙招,父母赶紧来学几招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