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维生素D缺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骨质疏松肝内胆汁淤积症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佝偻病和软骨病糖尿病性慢性假性肠梗阻

宝宝头发稀少是何原因 两招让宝宝头发浓密

2018-04-14 02:46:34      

宝宝的成长牵动着妈咪的心,然而由于宝宝太过年幼,总是会时不时地出现各种问题,头发稀少就是其中之一。其实宝宝头发少并不会给孩子的发育造成太大影响,只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宝宝就可以得以恢复。

宝宝头发稀少的原因

1、遗传问题

有些人天生头发就比较多,有些人天生头发就比较少,而他们的头发也与遗传有很大关系。新生儿的头发并不多,但随着孩子的长大,他们的头发会逐渐变得又黑又粗。头发的遗传倾向往往更明显,通常表现在数量和色泽上。如果妈妈和爸爸的头发比较多,那孩子们的头发可能也会比较多。而如果父母头发比较稀疏,那宝宝自然也是这样了。

2、缺乏营养

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铁、锌等微量元素,因为儿童的饮食可能相对单一,只能吃一些特定的食物,年龄稍大的儿童有挑食等现象。因此,我们应该特别关注孩子的饮食,如果有严重缺铁和缺锌的现象需要相关营养的适当补充,这不仅是头发的问题,而且也关乎儿童智力发育。

3、疾病

重要的是要注意,一些儿童的头发稀缺与疾病有关。 如果一些婴儿出生时头发很多,几个月后,枕部头发逐渐磨掉、脱落,出现“枕秃”现象、伴有多汗、哭闹等症状,很可能是体内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佝偻病的表现; 一些微量元素如锌、铁缺乏和遗传性代谢疾病等也会表现为头发稀疏。 因此,如果宝宝1岁左右头发稀疏的状况仍未改善,应及时进行微量元素和其他相关检查,以提供对症治疗。

两招让宝宝头发浓密

1、营养均衡

全面均衡的营养可以通过血液循环提供给发根,使头发变得更浓密更秀丽。因此,我们必须在按照月龄给宝宝补充食物,及时纠正“偏食和挑食”的不良饮食习惯。饮食应该保证牛奶、瘦肉、鱼、蛋、虾、豆制品、水果和胡萝卜等各种食物的摄入和搭配,并且富含碘的海藻和海带也应该经常给宝宝食用。

2、勤梳头

经常梳理头发可刺激头皮,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并帮助头发生长。最好使用弹性软橡胶梳子梳理宝宝的头发,以免损伤宝宝嫩嫩的头皮。另外,我们应该沿着头发的自然增长方向梳理,并保持一致的动作和力度。小女孩的辫子不要扎得太紧,更不能为了漂亮,强行把宝宝的头发梳到相反的方向。如果你想给宝宝的头发分缝,你应该每隔几天更换一次。 否则,一直分缝的部位头发会相对稀少。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稀少原因 头发稀少

揭秘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都能跑能跳了,可是头发像没开始发育一样,光秃秃的一片,看上去像个小老头,妈妈可发愁了。其实,宝宝头发发育情况受到遗传、营养、护理、疾……详细>>

盘点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小孩头发过于稀少看起来又黄黄的好像营养不良一样,事实上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的宝宝头发稀疏,所以想问下为什么:每天我都仔细呵护宝宝,发现他的头发很少,是不是宝宝他不长头发,搞的我近……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的原因

头发的遗传倾向比较明显,存在着个体差异,头发的多少、色泽、曲直与父母遗传有一定关系。如父母头发好,则宝宝的头发也较好,父母头发差,宝宝的……详细>>

勤给宝宝洗头可助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位家长都希望生下的孩子头发乌黑发亮,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孩子出生时头发就稀少,仅在头顶部在几根,不少家长为此而烦恼,甚至带到医院治……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