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宝宝晒太阳有两个好处 必知这四个晒太阳误区

2018-04-14 02:51:02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好季节。温暖的阳光不仅一扫冬日的阴霾,带来了生意盎然,还为宝宝们带来了最新鲜的活力。科学证明,春天是宝宝成长的季节。晒太阳能够帮助宝宝获得维生素D,还可以帮助宝宝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宝宝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春季如何带宝宝晒太阳呢?

春季宝宝晒太阳的好处

1、可以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

晒太阳可以帮助人们获得维生素D,这也是维生素D在人体内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也被称为太阳维生素。人体皮肤中的维生素D来源通过获得来自太阳的紫外线而制成并转化为维生素D。 它可以帮助人摄取和吸收钙和磷,使宝宝的骨骼强壮壮实,能够预防软骨病、佝偻病。

2、增强宝宝免疫力

晒太阳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并增加吞噬细胞的活性。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来说,在太阳下晒半个小时或者几个小时,细菌和一些病毒被杀死。 阳光也在调解人类的生活节奏和心理方面发挥作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还可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改善造血功能,并预防儿童贫血。

春季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

1、切记不要长时间晒太阳

不管是哪个季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每次晒太阳时间的长短随婴儿年龄大小而定,要循序渐进,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至1-2小时,或每次15-30分钟,每天数次。也可晒一会儿到荫凉处休息一会儿。

2、注意避免阳光直射眼睛

带宝宝去晒太阳,应该主要晒宝宝的手、脚和背部,同时,应避免阳光直射孩子的脸和眼睛。强烈的阳光暴晒在脸上很长一段时间很容易造成脸部干燥,甚至晒伤。 阳光直射很容易伤害孩子的眼睛和视力,所以父母应该注意避免阳光伤及宝宝。

3、太阳时注意增减衣物

家长在晒太阳时应注意增减衣服,特别是在阳光下玩耍的孩子。一开始,你可以像往常一样多穿衣服。 当宝宝的身体很热时,应该脱下沉重的衣服,让宝宝感觉舒适。太阳晒完后,衣服要及时加到宝宝身上,因为毛孔在阳光下是敞开的,很容易吸收寒冷房间里的潮气,造成感冒。

4、及时处理宝宝的晒后不适

发现宝宝的皮肤红肿、出汗过多、脉搏加快,应立即将其送回家,并给予清凉饮料或轻盐水,或用温水擦拭婴儿,并且还可以擦一点婴儿的特殊保湿剂。建议晒太阳和休息交替,晒会太阳就让宝宝休息一会,不要一直让宝宝晒太阳,这样可以让宝宝舒服一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太阳误区 晒太阳好处 春季晒太阳 晒太阳

宝宝春季晒太阳的6个注意点

春天,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吧。晒太阳不仅可以防治佝偻病、贫血等,还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哦。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这样和宝宝晒太阳更科学

天气寒冷,妈妈们都迫不及待地带着宝宝晒太阳,因为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怎么晒太阳才能使宝宝更健康,是妈妈们必须要了解的。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如何科学给宝宝晒太阳

秋天的太阳不再火辣辣,家长们可以带自己的宝宝外出晒晒太阳,让宝宝更加健康。那么秋季如何给宝宝科学晒太阳呢?详细>>

你知道如何带宝宝晒太阳吗 宝宝晒太阳的三种好处

很多父母都知道应该给孩子多多晒太阳,那么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晒太阳?下面我们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不晒太阳危害大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那大家知道宝宝长时间不晒太阳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