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口吃家长莫急 这样矫正宝宝不再口吃

2018-05-20 00:33:37      

宝宝如果出现口吃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引起宝宝口吃的原因,宝宝口吃有可能是大脑皮层发音器官发育不全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宝宝口吃的原因,并且要及时矫正宝宝口吃的情况,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口吃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宝宝口吃的三种原因

1、大脑皮层和发音器官发育不完善:宝宝口吃有可能是发音器官发育不完善引起的,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也会有所缓解,父母必须要正确的引导宝宝讲话,平时父母说话时尽量放慢语速,并且要咬字清晰。

2、宝宝接触过口吃者:宝宝与口吃者接触过程中,也会形成口吃的习惯,家长必须要让宝宝改掉口吃的习惯,不要让宝宝模仿口吃患者,否则会形成不良的口吃习惯,家长要正确的引导宝宝讲话,要尽早改掉宝宝不健康的讲话习惯。

3、宝宝情绪过度紧张:宝宝情绪紧张是导致口吃发生的主要原因,平时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要缓解宝宝情绪紧张的情况,可以多带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并且要多让孩子与外界接触,平时要多让孩子与其他孩子交流。

这样可以矫正宝宝口吃

1、父母在宝宝讲话时不要操之过急,不要逼迫孩子说话,并且要注意不能突然打断宝宝说话,否则会引起宝宝精神紧张,从而很容易引起口吃,父母平时和宝宝讲话时,尽量放慢语速,并且要注意咬字清晰,这样可以锻炼宝宝语言表达能力。

2、不要让宝宝模仿口吃患者讲话,否则也会让宝宝产生口吃的不良习惯,父母要正确的引导宝宝讲话,并且要以身作则,平时与宝宝讲话时尽量采用普通话,能有效锻炼宝宝语言表达能力,并且可以有效改善宝宝口吃的情况。

3、宝宝刚开始学说话时词汇不丰富,并且说话速度过快也会引起口吃,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不健康的讲话习惯,并且要控制宝宝讲话的速度,可以有效纠正宝宝口吃的情况,宝宝口吃有可能是神经系统或呼吸系统受损造成的,必须要了解具体原因。

宝宝口吃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口吃有可能是发音器官发育不完善引起的,也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的,宝宝如果出现口臭的情况,父母必须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需要及时纠正宝宝口吃的情况,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纠正宝宝口吃 矫正儿童口吃的关键点

口吃又叫结巴,是一种发音突然中断和重复的现象,一般不是大脑的器质性病变。详细>>

宝宝口吃是如何表现的 家长应该正确应对宝宝口吃

口吃行为与语言中枢神经有关,而神经系统又是人体最为复杂的结构,因而口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奇怪、最复杂”的疾病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宝宝为什么……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口吃 口吃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口吃是一种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儿科疾病,该病症的发生,不仅会使患儿的心理遭受严重的伤害,还会使儿童的身心健康备受影响。而对于儿童口吃……详细>>

宝宝口吃与心理有关 心理治疗纠正孩子口吃

口吃,是一种语言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说话不自主的重复,没有节律,发音延长或间断。这种病大多在儿童时期发生。那么到底口吃与心理有没有关系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口吃? 纠正宝宝口吃家长做对了吗

口吃是儿童在发展过程中常见的一种行为,2岁半至4岁最多见,纠正口吃,先应该知道为什么会口吃,因为知道了原因,就不会太紧张了,也能采取正确……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