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多动症儿童越来越多 几种诱因家长要及时察觉

2018-05-20 00:36:25      

孩子患多动症危害非常大,引起多动症的原因比较复杂,多动症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环境引起的,也可能是父母关系不和谐造成的,多动症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孩子患多动症也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多动症的诱因有哪些?

警惕孩子多动症的三大诱因

1、社会、家庭、心理因素:孩子患多动症有可能是不良的社会环境引起的,也可能是家庭破裂导致的,父母性格不良也会引起孩子多动症,孩子精神受到刺激会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并且会引起多动症,多动症有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引起的。

2、遗传因素:多动症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父母小时候患多动症,那么孩子患多动症的几率会比较高,有多动症家族史的儿童,更要做好预防多动症的措施,平时父母需要正确的引导孩子,改掉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3、生物化学及代谢因素:孩子多动症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孩子出现多动症的情况,最好带孩子到具体医院接受检查,孩子多动症有可能是代谢障碍造成的,也可能是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过多摄入食物添加剂也会导致孩子多动症的产生。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1、药物治疗:孩子如果患多动症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需要了解引起孩子多动症的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可以考虑药物进行治疗,只有治疗原发疾病,才可以有效缓解孩子多动的症状。

2、心理行为治疗和教育: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多让孩子交些性格开朗的朋友,并且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社交能力,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并且要多和孩子交流沟通,多带孩子参加一些亲子活动,可以有效改善孩子多动的情况。

3、增加孩子运动时间: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平时要增加孩子的运动量,可以多鼓励孩子参加公益活动,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身体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并且也可以及时纠正孩子性格上的缺陷。

多动症的诱因有哪些?多动症有可能是家庭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孩子患多动症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孩子如果患多动症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怎么办 多动症的原因 多动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多动症?及时识别3大症状!

多动症常见于儿童时期,这属于典型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或行为冲动、多动等,往往会持续到青春期或成年期。患儿会……详细>>

专家讲解儿童多动症诱因 吓坏多数家长

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认知的提升家长们对孩子的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但是面对很多疾病人们还是焦虑……详细>>

多动症患儿越来越多 治疗上家长别踩三个雷区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目前医学上对于小儿多动症确切的病发原因尚不确定,但通常认为导致小儿多动症的常见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详细>>

五个原因导致儿童多动症 家长如何预防多动症

每个做父母的都想拥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但是儿童多动症让很多家长都不敢带孩子出去,怕孩子惹是生非。如何有效预防呢?详细>>

专家讲解儿童多动症的四大诱因 家长勿错过

很多家长把正常孩子的好动误认为是多动症。把孩子好动视为不老实、调皮、不遵守纪律,对好动的孩子加以种种限制。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