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肠绞痛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慢性肠系膜缺血慢性肠系膜上动脉闭塞性供血障碍

婴儿绞肠痛的原因 婴儿绞肠痛的预防

2018-05-22 00:07:01      

绞肠痛是婴儿时期经常出现的病痛,疼痛会让宝宝睡不好,浑身不舒服,作为家长肯定会很担忧,那么婴儿绞肠痛是怎样引起的呢?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引起婴儿肠绞痛的原因

1、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会不小心吞入空气,或者在哭闹时候吸入过多空气,在肠道里会形成气泡,引起绞肠痛。

2、宝宝进食过多,太饱引起肚子痛。

3、宝宝情绪过于激动兴奋,产生的刺激也会引起绞肠痛。

4、宝宝对奶粉中的某些物质过敏,也会引起绞肠痛。

婴儿肠绞痛症状

1、在宝宝躺着的时候,看到宝宝的腹部高于胸部。腹部的触感是硬的,有可能是绞肠痛引起的症状。

2、大多数绞肠痛会在半夜发作,宝宝变得不安,难以入睡。

3、大多数绞肠痛在半夜发作时,宝宝会苦恼几个小时,时间上也很固定,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绞肠痛。

宝宝发生绞肠痛时会感到很不舒服,家长朋友在这方面要做好预防应对措施,帮助宝宝来缓解疼痛的不适,那么如何预防宝宝绞肠痛呢?

如何预防宝宝肠绞痛

1、为了避免宝宝在吃奶时候吸入过多的空气,妈妈在喂奶时尽量不要躺着喂奶,尽可能垂直喂奶。

2、如果是吃奶粉的宝宝,喂奶的奶瓶要和宝宝的嘴巴紧贴合,不要留空位,以免吸入更多的空气。

3、喂奶后,竖抱宝宝,轻拍背部帮助宝宝拍嗝排气。

4、平时可以把手掌搓热顺时针按摩宝宝的腹部,帮助腹部排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婴儿绞肠痛 绞肠痛原因 婴儿绞肠痛

婴儿肠绞痛有这些表现 预防肠绞痛的方法介绍

不管宝宝是不是头胎,是男孩还是女孩,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肠绞痛的情况都比较普遍。那么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一般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婴儿这样表现就是肠绞痛 家长如何缓解宝宝肠绞痛

不管宝宝是不是头胎,是男孩还是女孩,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肠绞痛的情况都比较普遍。那么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一般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婴儿肠绞痛有哪些症状表现

新生儿夜间啼哭常令初为人父母者手足无措,心神不宁。由于新生儿不会讲话,对于身体的不适,只会以啼哭作为主要的肢体语言。而小宝宝夜啼,除了肚……详细>>

婴儿持续性肠绞痛 发病原因有几何

婴儿持续性肠绞痛,其实主要是大肠痉挛所造成的疼痛,所以经常会让宝宝哭闹个不停,甚至能持续哭闹个1-2小时。因婴儿不会讲话,对于身体的不适……详细>>

婴儿放屁多 或因肠绞痛

放屁多的现象在婴儿期极为常见。而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喂养,他们放屁时有时会带出一点屎,肚子里面还经常咕噜咕噜响。但是有专家指出,……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