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常见的几大诱因 哪一个你不知道?

2018-05-16 00:41:41      

小儿肺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身体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孩子呼吸道感染会导致肺炎的发病,小儿肺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并且要了解引起孩子肺炎的具体原因,要尽早接受治疗,避免并发症的产生,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小儿肺炎有哪些病因?

分析小儿肺炎的诱发原因

1、身体受寒:身体受寒是导致孩子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平时要注意身体保暖,天气转凉时,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孩子受凉,否则容易导致肺炎的发病,并且也会诱发其他疾病,父母要做好照顾孩子的工作,避免孩子着凉感冒。

2、呼吸道感染:小儿肺炎也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孩子患呼吸道感染疾病治疗不及时,会导致肺炎的发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家长要引起重视,需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

3、过度疲劳:孩子平时活动过度会引起身体疲劳,从而也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容易导致肺炎的发病,尽量不要让孩子参加剧烈运动,不要让孩子参加重体力的劳动,平时也可以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但是不要让孩子太过疲劳。

警惕小儿肺炎的并发症

1、心力衰竭:小儿肺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引起孩子躁动不安,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病情严重的孩子会出现下肢浮肿的现象,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孩子心力衰竭,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2、呼吸衰竭:孩子患肺炎要引起家长的重视,肺炎会引起孩子烦躁不安,并且会出现呼吸加快的情况,病情严重时会出现呼吸节律改变,不少患儿可能会出现昏迷和抽搐的情况,小儿肺炎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所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

3、脓气胸:肺炎会引起孩子能气胸,家长要警惕肺炎带来的并发症,如果孩子患肺炎最好选择专业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避免小儿肺炎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治疗期间需要做好护理工作。

小儿肺炎有哪些病因?小儿肺炎可能是身体受寒引起的,也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孩子平时过度疲劳也会导致肺炎的发病,如果孩子患肺炎需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小儿肺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肺炎会传染吗? 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小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很容易反复发作,在生活中很多孩子被饱受肺炎的折磨。而如果在幼儿园里发现有小儿肺炎的孩子,很多家长就怕孩子……详细>>

冬季小儿肺炎有三个原因 六个措施远离侵袭

小儿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孩子得病后,对患儿的影响也比较严重,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更加常见,我们要重视合理预防的方法。详细>>

小儿肺炎必须住院吗?小儿肺炎需要治疗多久?

小儿肺炎是一种由于不同原因导致的肺部炎症,如病原体感染,吸入羊水及油类或过敏反应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小儿肺炎。一般小儿肺炎会伴有发热、呕吐、……详细>>

夏季开空调会导致小儿肺炎?小儿肺炎要怎么预防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每天都要躲在空调房避暑。虽然空调可以跟人们带来凉爽,但是也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疾病。小儿肺炎就是一种因为空调引起的疾病……详细>>

小儿肺炎会影响生长发育吗?小儿肺炎会引起哪些常见的并发症?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肺炎是指由于病原体感染或吸入羊水及油类或过敏反应等引起的肺部炎症。小儿肺炎,主要以发热、咳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