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宝宝不睡觉影响发育 这样做宝宝睡得早又好

2018-04-23 08:27:40      

宝宝不睡觉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宝宝睡眠不足会降低机体免疫力,会增加孩子患疾病的风险,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睡觉,并且要培养宝宝良好的作息习惯,要了解宝宝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危害,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宝宝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警惕宝宝不睡觉的危害

1、宝宝睡眠不足会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导致孩子智力下降,并且也会引起记忆力和免疫功能下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健康,父母要及时改掉宝宝不健康的作息习惯,要培养宝宝良好的作息习惯。

2、睡眠不足会降低孩子自身免疫力,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而且睡眠不足的孩子会出现身材矮小的情况并且会经常生病,睡眠不足给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让孩子晚上进行剧烈运动。

3、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身体各器官的健康,睡眠不足会影响胃肠功能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孩子胃肠功能紊乱,也会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睡眠不足会影响到精神健康,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这样做宝宝睡得早又好

1、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并且要给宝宝创造睡眠的固定时间,可以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并且要注意孩子卧室内光线的调节,注意孩子卧室内湿度和温度适宜,这样可以为孩子的睡眠提供好的环境,能够让孩子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

2、保持固定的睡眠时间,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正常的作息习惯,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晚上不要让孩子看一些激烈的动画片,不要和孩子玩激烈的游戏,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失眠的情况。

3、给予宝宝安全感,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可以用手,适当的天天抚摸孩子的后背,能够让孩子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可以让孩子感觉到安全感,晚上睡觉前可以给孩子唱摇篮曲,尽量选择轻柔的摇篮曲,也可以给孩子讲故事,能让孩子快速睡着。

宝宝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宝宝睡眠不足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并且要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要保持固定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由于白天睡太多或其他原因导致婴儿晚上不睡觉,这可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宝宝改掉晚上不睡觉的状况呢?今天小编……详细>>

宝宝不睡觉是没有吃饱吗 宝宝不爱睡觉怎么办

半岁前的宝宝,因为睡眠周期还没有建立,夜里不睡觉的原因多数是生理性的,这个妈妈们不要担心,如果宝宝已经超过六个月,其睡眠周期已慢慢形成,……详细>>

宝宝不睡觉原因要弄清 家长朋友你知道吗

宝宝不睡觉可能是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疾病造成的,宝宝不睡觉家长最好弄清其中的原因,并且要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爸爸不睡觉……详细>>

婴儿不睡觉怎么办?婴儿不睡觉的原因

在宝宝婴儿时期,睡眠周期没有建立,所以常常会出现晚上不睡觉的情况。宝宝不睡觉多半是客观因素造成的,所以只要找出原因就可以改善。那么,婴儿……详细>>

宝宝不睡觉危害大 几个方法让宝宝轻松入睡

宝宝不睡觉会严重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并且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功能,睡眠不足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从而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孩子睡眠不足也会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