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多常见 几种并发症可要注意了

2018-05-14 03:31:20      

小儿腹泻有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引起小儿腹泻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需要尽早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小儿腹泻有哪些并发症?

小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1、腹部着凉:小儿腹泻有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要注意腹部保暖工作,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尤其是晚上睡觉前要给宝宝盖好被子,避免宝宝腹部着凉,否则会影响胃肠功能,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从而会导致腹泻的产生。

2、不注意饮食卫生:小儿腹泻也可能是饮食不卫生引起的,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要喝不洁净的水源,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胃肠功能,从而会导致孩子腹泻。

3、身体慢性疾病:小儿腹泻有可能是胃肠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并且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可以有效缓解孩子腹泻的症状,日常生活中父母需要做好护理工作。

警惕小儿腹泻的几种并发症

1、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小儿腹泻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起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并且会导致孩子缺乏维生素会引起贫血,孩子腹泻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

2、消化道外感染:胃肠功能紊乱是导致孩子腹泻的主要原因,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孩子身体抗病能力下降,从而也会导致消化道外感染疾病的发生,小儿腹泻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

3、鹅口疮:小儿腹泻会增加鹅口疮的发病几率,小儿腹泻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从而会导致鹅口疮的发病,小儿腹泻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治疗不及时会引发多种并发症,会影响孩子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小儿腹泻有哪些并发症?小儿腹泻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营养不良,并且会导致鹅口疮,小儿腹泻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及早治疗可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并且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做好饮食护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腹泻还会危害心脏 这5大并发症应警惕!

婴儿腹泻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儿童患此病后,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及时治疗,造成反复腹泻,这样不仅会影响儿童的身体素质,还会导致更多的身体问……详细>>

小儿腹泻该如何判断 警惕腹泻会引发的四种并发症

小儿腹泻会导致宝宝营养物质吸收差,再加上食欲差,摄入营养物质亦减少,可引起各种营养物质缺乏。那么你知道小儿腹泻要如何来判断吗?详细>>

小儿腹泻仅仅是拉肚子吗 这些并发症忽视不得

我们知道,腹泻让患者非常痛苦,同时对身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虽然小儿腹泻这种情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但是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小儿腹泻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其他 脱水重时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此外有:中毒性肠麻痹、肠出血、肠穿孔、肠套叠和胃扩张。还可因输液不当引起急性心力衰竭、高钠或低钠血症……详细>>

小儿腹泻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鹅口疮 病程迁延或原有营养不良的患儿易并发鹅口疮,尤在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后更多,如不及时停药,真菌可侵及肠道,甚至引起全身性真菌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