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宝宝肥胖有这四个危害 如何让胖宝宝瘦下来

2018-04-20 07:10:08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家又只有一个宝宝。吃得好,喝得好。肥胖儿逐渐增多,宝宝胖并不是件好事。那么,过于肥胖的宝宝该如何减肥呢?

宝宝肥胖的危害

1、高血压

由于肥胖儿童的体型增加,这使得代谢总量和全身氧消耗量增加。这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并使血压升高。

2、呼吸系统疾病

肥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压迫胸腔膨胀受限,影响肺通气功能,减轻呼吸道阻力,容易患上呼吸系统疾病。

3、性早熟

肥胖儿童血清睾酮含量和血清脱氢表雄酮硫酸盐含量显着高于正常儿童。体脂增加可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加,降低下丘脑对循环中性激素阈值的敏感性。

4、高风险的疾病

肥胖不仅影响儿童的健康,而且增加脂肪细胞的数量,即使长大后宝宝瘦下来了,脂肪数量也不会减少了,他们特别容易患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糖尿病和肝胆疾病。

胖宝宝如何减肥

1、限制肉类的摄入

生活水平提高后,许多家庭每顿饭一定都要吃肉,这是导致儿童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即使是瘦肉,也有必要减少每日摄入量。一日三餐可以选择新鲜蔬菜和鱼,鸡蛋最多一天吃一个,不要吃零食。

2、选择低脂肪或无脂肪乳制品

乳制品是钙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因此几乎每个家长都可以让孩子喝牛奶来增加营养,但牛奶中的大量脂肪和糖可能是儿童肥胖的原因。因此,在选择乳制品时,应坚持低脂肪或无脂肪的产品,如脱脂牛奶、低脂奶酪和无脂酸奶。

3、医疗干预

患肥胖症的孩子,如果他们有毅力和恒心,可以在父母的帮助下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方法减肥,但现在许多孩子属于顽固性肥胖。这样就有必要在必要条件下开展医疗救治,并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治。医生的处理建议孩子们可以采用中医减肥的健康安全方法,副作用也比较小。

宝宝减肥两不宜

1、不宜学成人节食

童年是成长和发展中速度最快、最关键的时期,一定要有足够的糖、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物质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 因此,限制儿童饮食过度帮助儿童减肥是绝对不可能的。另外,成年人不仅可以采用手术除脂、药物减肥等方法,孩子都不能使用,因为这些方法可能会影响生长发育。

2、不宜忽视孩子的感受

专家认为,儿童的情绪问题会影响他们的体重。像许多人感到沮丧,他们依靠食物来减轻压力。来自学校的压力、家庭关系紧张、孤独感以及与学生的不友好关系将使孩子们变得贪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减肥 肥胖危害 肥胖

小儿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 食疗法让宝宝瘦下来

肥胖症是生活当中相当普遍的一种疾病了,会给较多的孩子带来了相当严重的伤害,而且会阻碍孩子的成长,给家长朋友们带来了困扰,该病的出现将会带……详细>>

小儿肥胖怎么办 把好几个关宝宝瘦下来

小儿肥胖症会危害到孩子的健康,一旦出现了肥胖症的一些症状,肥胖症患者要注意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要引起高度重视肥胖症心态,降低肥胖……详细>>

宝宝身体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防止宝宝身体肥胖?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白白胖胖健将康康的,所以在饮食方面让孩子大量的摄入高营养、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慢慢的因为……详细>>

你知道吗 孩子肥胖与这四个因素脱不了关系

家长发现孩子有肥胖的嫌疑后,便开始想方设法的想给孩子减肥。在减肥前,其实家长要先去了解孩子肥胖的原因,然后再制定减肥计划,下面我们看看孩……详细>>

你的宝宝肥胖吗 这些肥胖危害因素吓坏家长

虽然大家都想让自己的孩子白白胖胖的,但是婴儿过于肥胖有害无益,那么婴儿肥胖怎么办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