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鼓膜穿孔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肉芽性鼓膜炎鼓膜炎鼓膜外伤鼓膜干性穿孔疱性鼓膜炎

体罚孩子危害不容小觑 孩子的这几个部位千万别打

2018-04-17 00:31:52      

体罚孩子,如果使用不当通常会带给孩子很坏的影响,比如,让孩子记恨家长,对孩子的性格产生影响,胆子变小,不善言语……等等,那么,体罚产生的后果具体有哪些坏处呢?

体罚孩子的危害

1、导致孩子出现心理问题

专家指出,每个孩子都有以下四种需求:第一,父母的照顾和关怀,而不是父母的责备和虐待;二是被他人接受,并受到他人的尊重;三是要受到别人的赞赏;第四在家里要有地位。体罚将破坏儿童的这些心理需求,导致心理问题。

2、体罚会破坏父母和孩子的感情

体罚还破坏了父母和孩子的亲密感情,严重损害了孩子的自尊心,父母会失去在孩子心中的威望,造成了严重的亲子隔阂。而且,滥用体罚将失去惩罚的效果,因为孩习惯于体罚,所以已经不再惧怕了,体罚就没有教育效果了。

3、导致孩子学习错误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体罚还可能导致儿童学习解决问题的错误方式。他们认为弱者应该服从强者,暴力可以解决问题,这是非常糟糕的。孩子们经常向父母学习“以暴制暴”,染上暴力,甚至走上了错误的犯罪道路。

绝对不能打孩子哪个部位

1、后脑勺

着名的神经外科专家说:“脑勺后面有一个人的呼吸中心,(它)是延髓,如果遭到击打,引起呼吸中枢休克,会引起一些呼吸衰竭并发症”。

2、太阳穴

专家认为:“太阳穴那个位置是很脆弱的,如果这个位置被打了,因为它的眶内壁比较薄,在遭到击打的情况下,会出现骨折,对视神经发育不利。”

3、拧耳朵

专家说:“如果我们一生气就拧孩子的耳朵,可能会导致鼓膜穿孔,影响孩子的听力发育”。

4、打屁股

专家认为:“小孩的脊髓和脊柱发育不够健全。我们经常出现打屁股或者打腰部这种情况,这是不提倡的,因为可以造成小孩的脊椎损伤。到老年的时候,脊髓结构不稳定,可以出现一些椎间盘突出之类的疾病。”

而且父母一般都把孩子按在床上再打,由于孩子挣扎、摆动,有可能被床沿或其他依靠物损伤睾丸,导致睾丸血肿或破损。还有些父母一时气不过,用皮带、鸡毛掸子等其他硬物打孩子,这样会引起臀肌局部血肿,血循环不畅,甚至发生坏死性炎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罚孩子危害 体罚孩子

体罚孩子危害不可小觑 惩罚孩子的原则要知道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有父母们的陪伴。父母们对于孩子的教育,对孩子的性格塑造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有的父母们,可能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过于……详细>>

如何惩罚孩子?体罚孩子有四大危害

孩子犯了错误,家长就要及时教育并要求学龄前儿童改正。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的是,宝宝犯了错要注意惩罚的方式。而常见的体罚是不可取的哦……详细>>

家长体罚孩子的危害

有些家长的教育观念认为,孩子犯了错误就应该要体罚,否则还会再犯,这样做对吗?学龄前儿童的心理是很敏感的,家长打孩子或体罚孩子的危害是很……详细>>

体罚影响孩子智商 越打心智发展越慢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体罚可能影响孩子智商。他们认为,打得越多,孩子心智发展越慢。为了让子女在管教中有所收获,专家建议家长在教育方式上三思,……详细>>

体罚孩子危害大 看惩罚孩子必须遵守的两原则

体罚孩子,如果使用不当通常会带给孩子很坏的影响,比如,让孩子记恨家长,对孩子的性格产生影响,胆子变小,不善言语……等等,那么,体罚产生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