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床垫有这三个特点 如何选购婴儿床垫

2018-04-17 07:36:17      

很多家长们买了婴儿床时,可能又要面对一个问题,到底有没有必要买婴儿床垫呢?有些家长认为,婴儿床垫是可有可无的,直接在婴儿床的床板上扑上一层柔软的被褥,宝宝一样睡得舒舒服服。也有一些家长认为,婴儿床就跟成人床一样,光是睡床板能舒服吗?每种说法都有自己的道理,了解一下婴儿床垫的特点,才能更好地觉得是否需要购买。那么婴儿床垫有什么特点呢?

婴儿床垫的特点

1、安全环保

婴儿的抵抗力差,婴儿床垫是宝宝停留时间最多的地方,所以床垫的安全要求比普通床垫要高。为了保护宝宝的健康和安全,床垫材料和表面布应确保100%环保的安全,最好选择天然环保材料。

2、软硬度适合

婴儿床垫应适合宝宝的体型,有效支撑身体,防止宝宝脊柱变形,使宝宝的四肢放松,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如何看床垫的软硬度是否适合宝宝呢?让体重3公斤的宝宝睡在床垫上,如果将床垫压到约1厘米,则软硬度是合适的。

3、减少婴儿头颅变形

为了保护宝宝柔软的尚未定型的头骨,婴儿床垫具有防止婴儿头部压迫到大脑神经末端的功能,减少宝宝头部的压力,使宝宝的头部容易和自由移动,并防止头型变化和变扁。

如何选购婴儿床垫

1、是否健康环保

首先看看床垫是否通过SGS环保测试,然后测试它是否含有甲醛,是否有异味,该材质是否具有健康和环保的特性,婴儿床垫所用的材质要具有防螨虫,抑制螨虫细菌滋生的效果。普通床垫分为芯层和表层。两层材料应具有环保和健康的特性,面料更舒适、环保,更健康。

2、床垫的软硬度

承载能力是床垫选择的重要指标。我们躺在硬床垫上面,我们的身体部位只有头、背部、臀部、脚跟这四个点承受压强,其余的部位没有躺到床垫上。宝宝的脊椎实际上处于僵硬紧张的状态。虽然有足够的支持,但不能达到睡眠的最佳效果,睡这样的床垫时间长了还会对宝宝健康发育有损。

太软的床垫承载能力不够,宝宝躺在上面,脊柱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压迫内脏,时间长了,也不利于健康成长,并不舒服。因此,应选择软硬床垫来选择符合要求的床垫。婴儿床垫的主要功能是支撑身体,防止宝宝脊柱变形,放松宝宝的四肢,促进血液循环,促进宝宝健康成长,让宝宝睡得更舒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婴儿床垫 婴儿床垫特点 婴儿床垫

如何挑选儿童床垫 挑选床垫两个注意事项要知道

床垫与人的睡眠密切相关。 如果没有好的床垫,可能无法得到很好的休息。 随着社会的发展,儿童床垫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令人眼花缭乱。那儿童床……详细>>

五个原因说明婴儿床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选购婴儿床

婴儿床,是指给宝宝特制的床,是小朋友生活的重要场所。关于婴儿床的问题,困惑着很多年轻父母。究竟婴儿床到底有没有必要买?该如何选购婴儿床?详细>>

孕妈咪别睡错了床垫

恐怕从刚得知怀孕,甚至还没怀上宝宝前你就被告知孕妇要左侧卧睡觉了,而事实上要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睡觉真是不容易的事;而随着肚子里的小天使一……详细>>

如何挑选儿童床垫 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床垫与人的睡眠息息相关,没有一张好床垫,很有可能得不到好的休息,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儿童床垫的类型也逐渐增多,让人眼花缭乱,那儿童床垫怎么……详细>>

婴儿不易睡旧枕旧床垫

此次研究共调查了奥克兰市的871名孩子。其中,3岁半时有24%的孩子发生哮喘;7岁时有18%的孩子发生哮喘。而在所有引发哮喘的因素中,研……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