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什么是自我界限 孩子有自我界限感很重要

2018-04-17 07:38:49      

父母都是爱孩子的,但是我们往往因为爱,而模糊了界限。父母和孩子是两个个体,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属品,一个人有自我界限感是很重要的。

自我界限是什么意思

自我界限是指在人际关系中,个体清楚地知道自己和他人的责任和权力范围,既保护自己的个人空间不受侵犯,也不侵犯他人的个人空间。

孩子自我界限不清楚的表现

1、他会在他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渴望别人理解自己,过分依赖他人,在那些本来应该自己做决定的方面,希望别人会代替自己做出选择。

2、他会想知道别人的内心世界,以便让他感受与别人融为一体的感觉。 他也希望依赖别人,并希望参与其他人的决定,尽管这是非常私人的。

孩子有自我界限的重要性

1、让孩子成就自我

中国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和自己是一体的,他们的愿望和梦想都与自己相关。很难尊重孩子的精神边界。例如,高考自作主张帮助孩子填写志愿,而孩子努力学习考上大学是为了报答父母,而不是自己想要。很多孩子,没有独立选择的权利,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很难弄清楚他和他的父母是否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当父母培养自己的孩子时,他们经常会体验到独立思考和独立决策的能力。让他做他自己的事,别人的责任别人自己承担。他将有清晰的界限,并且知道什么是“分内”,什么是“分外”。

2、让孩子有自我价值感

通过建立一种边界感,孩子们可以清楚地知道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什么,而自我认知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自我突破感是培养孩子乐观主义和面对生活的强大力量。 孩子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和突破。他很高兴他正在努力工作,而不是其他人。这种经历,自信、乐观和自我价值是成功生活的必要力量。有什么比我们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学会自我认同和自我实现,让人感觉更快乐?这是马斯洛的需求理论金字塔的最高层次:自我实现。

3、界限感分明的孩子,包容性更强

每个人的家庭背景不同,生活经历不同,上的学校、读过的书、兴趣等都不同。因此,即使是同样的事情,不同的人的观点也不同。如果孩子界限感清晰,他自然会接受这些差异,尊重他人的意见,寻求共同点。在工作中,他们会清楚地知道他们应该负责什么,并且他们有强烈的责任感。但对于那些界限不清晰的人来说,很难接受这种差异。所谓的“爱”将被用来绑架他人,周围的人必须与自己有相同的看法,而且他们更可能在生活和工作上抱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我界限重要性 自我界限不清 自我界限

教会孩子自我保护比防范重要

如今的孩子,由于亲人们过分溺爱,孩子的自护能力普遍不高。虽然长辈们竭尽全力,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们,但意外事故仍然不断发生,这不能不引起关……详细>>

孩子以自我为中心是何原因 孩子以自我为中心怎么办

人际交往在学校或社会中非常重要。 然而,自我主义可能成为儿童与人交往的绊脚石。 特别是在青少年时期,如果不引导儿童,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未来……详细>>

孩子太自我了怎么办?家长怎样纠正?

现在的孩子一般都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想问题和做事多以自己为主。详细>>

孕期家庭自我监护

在整个怀孕期间,你除了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产前检查,以确保你本人与胎儿的正常外,你还应经常在家中进行自我监护,以便早期发现胎儿生长发育的异常……详细>>

湿疹的自我护理

有害刺激包括食物与其他接触物。治疗期间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湿疹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