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配方奶给宝宝喝到几岁为好 宝宝奶粉要如何选择

2018-04-21 02:54:41      

很多爸爸妈妈不知道奶粉该给宝宝喝到什么时候,很多乡村里的宝宝在周岁以后就断了奶粉,开始吃主食,喝奶饮料,而城市宝宝大部分在2岁左右还在喝配方奶,只是奶量已经递减,一天添加1-2次,究竟配方奶给宝宝喝到几岁为好?

配方奶给宝宝喝到几岁为好

宝宝配方奶粉至少要喝到3岁,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喝到7岁。这是因为断奶后,如果妈妈只给3岁以前的孩子吃饭,不添加配方奶粉,就会造成孩子体内优质蛋白质缺乏,而这会影响孩子的体能甚至智能的发展。另外,只吃饭还会造成宝宝微量元素的不足,使孩子缺铁、缺钙,从而导致贫血或是佝偻病。

宝宝奶粉要如何选择

1、选择最接近母乳的

母乳是妈妈给予宝宝最好的爱,是天然营养食物。选购宝宝奶粉,一定要选婴幼儿奶粉蛋白比列最接近母乳水平的。

2、针对年龄段选择

处在生长期的宝宝,每个阶段所需的营养比列不同,消化能力更是大不相同。所以,妈妈要针对宝宝的月龄选择适合的奶粉。市面上销售的奶粉大致为0—6个月,6—1岁,1—2岁,2岁以上。

3、看宝宝奶粉的奶源地

奶粉的好坏,跟奶源地奶源质量的好坏是有最直接的关系的。奶源质量好、安全,那么成为优质的奶粉已经成功了一半。像之前的奶粉事件,激素、三聚氰胺等到,都是跟奶源有直接关系的,奶源是最关键的因素。所以,在选择宝宝奶粉的时候,妈妈要注意奶粉的奶源地是否安全,是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4、不要过于追求奶粉价钱

有些妈妈认为,最贵的,一定是最好的。所以一味的给宝宝买贵价奶粉,而不考虑这种奶粉是否适合自己的宝宝。其实,选择宝宝奶粉时,价格固然是一个参考因素,但最重要的还是看奶粉本身的品牌是否经得住推敲,是否具有良好的口碑。这样才能给宝宝最好的奶粉。

宝宝喝奶粉注意事项

1、奶粉不要换太勤

更换奶粉在初期会使得宝宝的奶粉摄入量减少,引发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便秘等。

2、防腹泻奶粉不宜长期食用

防腹泻奶粉可以在宝宝严重腹泻或长久不好的情况下使用,若长期使用这种乳糖含量低的防腹泻奶粉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不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配方奶 奶粉选择

宝宝配方奶喝到几岁

宝宝配方奶喝到几岁?有人则提议,如果条件允许,应该让宝宝继续喝配方奶,直至6岁以后。究竟配方奶喝到几岁才最合适呢?详细>>

配方奶粉喝到几岁好

宝宝餐桌上的花样越来越多,对喝奶的兴趣明显减弱了,那么1岁以后的宝宝每天还需要喝多少奶合适呢?配方奶应该喝到几岁呢?什么时候可以喝普通液……详细>>

配方奶粉喝到多大

现在的一些父母在孩子断奶后或孩子能吃饭以后,就给孩子每天喝鲜奶。专家警告说:“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因为婴幼儿的胃肠道、肾脏等系……详细>>

什么样的奶粉是好奶粉 妈妈如何选择宝宝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又称母乳化奶粉,它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以奶粉、乳清粉、大豆、饴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详细>>

奶粉应该喝到几岁

其实宝宝喝奶粉喝到大多合适是没有一个硬性的标准的。如果家里条件允许的话让孩子喝到5,6岁也是可以的。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让宝宝喝奶粉喝到3……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