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孩子营养不良要找对原因 家长往往忽视了它

2018-04-22 00:10:44      

孩子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智力,而且营养不良的原因比较复杂,营养不良有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偏食挑食的坏习惯造成的,孩子身体营养不良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原因?

孩子营养不良要找对原因

1、喂养不当:营养不良有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营养不良多半是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平时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制定合理的饮食结构。

2、挑食偏食:孩子经常挑食,偏食是导致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并且要树立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及时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孩子营养不良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

3、某些疾病:孩子营养不良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出现严重营养不良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才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营养不良,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比较复杂。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1、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营养不良多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平时要增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合理饮食能有效改善孩子身体营养不良的情况,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

2、采取合理的方法治疗:孩子营养不良要警惕某些慢性疾病,可以到医院接受检查,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比较复杂,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

3、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情况,引起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营养不良也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原因?孩子营养不良原因有很多种,营养不良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造成的,需要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平时要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够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营养不良却是这原因 要怎么办才好

孩子们为什么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呢?很多家长都很纳闷,饮食条件越来越好,每天鸡鸭鱼肉的,为什么孩子还会营养不良呢?详细>>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有两大危害

现代人们的消费水平逐年增长,家长们也很舍得给孩子花钱。有好吃的都会给孩子买,那为什么有些孩子的身体素质没有提高,反而营养不良了?那么究竟……详细>>

孩子脚气病是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引发五种病

我们的孩子正在发育成长的重要时期,所有的家长都担心孩子会患病,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营养不良只要加强营养就可以了,可是我们不知道小儿营养不良会……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营养不良?这些症状往往提示营养不良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消耗量大而没有得到及时补充,则很容易引起营养不良情况出现,进而影响到其身高和……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