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患上尿布疹 这些护理措施宝妈要知道

2018-04-30 07:12:57      

新生儿的皮肤比较娇嫩,父母必须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及时更换尿布,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当宝宝出现红臀时父母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缓解,给宝宝洗臀部时最好使用温水,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患上尿布疹要如何护理?

宝宝患上尿布疹如何护理

1、注意精心护理宝宝,需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尿布,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燥清洁,如果宝宝出现红臀的情况,父母需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可以涂抹一些保湿霜,避免宝宝臀部出现糜烂的情况。

2、给宝宝清洗臀部时最好使用温水减少局部的刺激,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肥皂,否则会加重患儿的病情,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不要穿化纤质材的辐射,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摩擦,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绵柔尿布。

3、父母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最好可以多让宝宝的臀部在空气中暴露,有利于皮疹的消退,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不要将宝宝的臀部完全包裹,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并且也会导致局部皮肤破损,尽量使宝宝的臀部保持干燥的状态。

宝宝患尿布疹注意什么

1、每次排便后最好用温开水冲洗宝宝的臀部,然后用吹风机将宝宝的臀部吹干,不要将宝宝的臀部包裹得太严实,尽量给宝宝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尿布,能够减少尿布对宝宝臀部皮肤的摩擦,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皮肤糜烂的情况。

2、用灯光照烤局部,但是要注意温度不宜太高,需要保持宝宝局部皮肤的干爽,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病情严重的患儿需要及时采取药物涂抹治疗,能够加快溃烂面的愈合,妈妈在哺乳期间要注意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患儿的病情。

3、可以给宝宝使用护臀膏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避免宝宝臀部病情的加重,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平时要做好宝宝局部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勤给宝宝更换尿布,不要给宝宝使用化纤质材的尿布。

宝宝患上尿布疹要如何护理?大多数的新生儿容易患尿布疹,平时要做好局部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的尿布,并且要及时更换尿布,如果宝宝臀部出现红疹的情况,可以用护臀膏涂抹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食物会引发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怎么办

宝宝出现尿布疹,包着尿布的部位出现发红,肿胀和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不仅仅让宝宝不舒服,让家长看了也十分着急,因此,对于宝宝出现尿布疹的原……详细>>

什么是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该怎么办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都有过得尿布疹的经历。尿布疹是一种因排泄物的刺激而引发的炎症。下面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到底什么是宝宝尿布疹?详细>>

潮湿易引发宝宝尿布疹 看看尿布疹的表现症状

尿布疹,俗称“红屁股”,一般是由于不及时护理清洁导致宝宝娇嫩的皮肤产生发红的过敏反应,严重时会出现破溃和糜烂。宝宝得了尿布疹后,要注意精……详细>>

婴儿尿布疹妈妈要知道 这样护理才是正确的

婴儿尿布疹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症状,妈妈要勤给孩子换尿布,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棉质尿布,这样可以减轻对宝宝皮肤的刺激……详细>>

宝宝尿布疹多久能好 正确护理方法在这里

现在,很多年幼的宝宝经常会由于护理不当患上“红屁股”,具体表现在皮肤上有红色斑点状疹子,甚至溃烂流水。很多宝妈面对这样的情况总是手足无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