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新生宝宝洗澡 家长千万别忽视了三件事

2018-04-30 07:17:09      

由于新生儿皮肤娇嫩,洗澡时要注意很多问题,需要控制好水温,并且要注意温度和湿度的调节,不要用力搓揉宝宝的皮肤,洗澡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洗完澡后需要及时给宝宝穿衣避免着凉,新生儿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宝宝洗澡注意什么

1、注意水温的调节:给新生儿洗澡时应该要注意水温的调节,控制好水温,避免水温太高对宝宝皮肤造成损伤,我们大家都知道,新生儿宝宝皮肤是非常娇嫩的,所以应该要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护工作,不宜用太热的水给宝宝洗澡。

2、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给宝宝洗澡时应该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低,否则容易造成宝宝着凉感冒,要选择合适的洗澡温度,并且要选择柔软棉质的毛巾,不宜使用刺激性的肥皂给宝宝清洗皮肤。

3、妈妈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动作轻柔,可以使用棉签帮宝宝清洗耳朵和鼻子,并且要注意给宝宝洗澡时,尽量用手将宝宝的身体托住,轻轻的给宝宝擦拭皮肤,洗完澡后要使用柔软的毛巾给宝宝擦拭皮肤,也可以用吹风机将宝宝皮肤上的水分吹干。

如何正确给宝宝洗澡

1、给宝宝洗澡时要先将宝宝的臀部放入水中,保持水温适宜,一只手要托住宝宝的背部和头部,另一只手要用柔软的毛巾给宝宝擦拭身体,并且要随时加点热水进去保持好水温,注意宝宝身体上有褶皱的地方,尽量选择宝宝专用的清洁工具。

2、父母给宝宝洗澡时尽量选择宝宝专用的洗浴用品,一定要选择刺激性小的洗浴用品,避免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给宝宝洗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父母要了解正确给宝宝洗澡的方法。

3、将宝宝的身体冲洗干净后,把宝宝从水中抱出来时需要用毛巾包住宝宝,最好选择吸水性好的棉质毛巾,然后要给宝宝选择棉柔的衣服,不要给宝宝挑选化纤制材的服饰,这类服饰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

新生儿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给宝宝洗澡时应该要注意水温的调节,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父母必须要掌握正确给宝宝洗澡的方式和方法,洗澡时动作一定要轻柔,不宜使用刺激性的洗浴用品,尽量选择宝宝专用的洗浴用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给宝宝洗澡 给宝宝洗澡要注意三件事

宝宝洗澡前要注意调节好水温,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否则会诱发一些疾病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宝宝洗澡过程中可以适量加入……详细>>

给新生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每天洗澡是一件大事,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小心谨慎,给宝宝洗澡不是件简单的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详细>>

给小宝宝洗澡谨记四大细则 可别乱洗!

给宝宝洗澡关系到宝宝的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降低宝宝患感染性疾病的风险,但妈妈不要以为给宝宝洗澡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妈妈在给宝宝洗……详细>>

夏季给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 家长须知“洗澡三部曲”

夏天气候炎热,为了凉爽,许多宝宝自此爱上洗澡。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家长要注意清洁宝宝娇嫩的皮肤,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夏季为宝宝洗澡的正确步……详细>>

如何给宝宝洗澡 几个步骤妈妈要学会

父母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很多问题,洗澡前家长要将自己的双手洗净,并且要是用柔软的毛巾擦拭宝宝的皮肤,洗澡时要注意水温调节,并且要注意洗澡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