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孩子不能过度喂养 过度喂养有危害

2018-04-20 14:41:50      

孩子的喂养一直是每个父母心中的大事,孩子喂养得好,会长得高长得快且聪明;孩子喂养不好,容易导致抵抗力差、经常生病等后遗症。但是,随着物质水平提高,现在还出现了一个问题--喂养过度,那么,喂养过度会带来什么伤害呢?

过度喂养对孩子的伤害

1、过度喂养容易损伤宝宝的肠胃

如果家长给宝宝喂养的太多,超过宝宝肠胃所能承受的范围,会给肠胃造成很大负担,容易产生消化不良等各种肠胃问题;加之宝宝的肠道通透性大,蛋白质等大分子很容易通过肠壁引起过敏反应。这样,在宝宝进食过多时,就容易出现肠功能紊乱,患上3岁以下宝宝常见的“过食性腹泻”。

2、过度喂养容易导致宝宝脑疲劳

喂养得越多,意味着需要消化的食物更多,消化系统需要更多的血液供给,因此身体供给脑部的血液就会减少。大脑血液不足的话,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脑疲劳的现象。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过度喂养

1、如果0-3个月的宝宝,每月体重增长达到1千克,身高增长达到4厘米左右,就说明宝宝是合理喂养的。

2、过度喂养的宝宝,容易发生消化不良、腹泻等问题,如果家长在某个阶段发现孩子有厌奶、食欲不大的现象,很可能是过度喂养了,试试减少奶量。

如何防止过度喂养宝宝

1、加强营养教育

以前的人总说,宝宝白白胖胖才是养得好,这个观点早已经被育儿专家推翻了,新时代的爸爸妈妈应该加强营养教育,让所有正在或将要哺育婴儿的母亲都了解正确喂养的重要性,提高母乳喂养率,正确制备配方奶,让婴儿添加固体食物的时间有所推迟,儿童超重和肥胖发生率将明显下降。

2、正确认识宝宝的发育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达标,是有一个区间范畴的,并没有硬性指标。家长应该摆正心态,不要拿自己的孩子与其他超重或肥胖的孩子比。只要孩子的生长发育指标是在合理的区间范畴内,就不用担心他是否发育迟缓或者担心孩子不健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喂养危害 正确喂养 过度喂养

宝宝过度喂养危害大 如何预防过度喂养

宝宝的健康一直是爸妈的心头大事,平时都担心宝宝吃不饱,吃不好,影响吸收,因此拼命地给宝宝塞进去。殊不知这样很容易造成过度喂养,过度喂养对……详细>>

母乳喂养会过度喂养吗 如何避免过度喂养

宝宝还不会说话,他想要表达需求的唯一方法就是哭。很多妈妈总是觉得宝宝一哭就觉得可能是饿了,二话不说就给宝宝喂起奶来。其实,妈妈这样一哭就……详细>>

总怕孩子吃不饱吃不好?过度喂养可带来6大危害!

很多家长在带宝宝的时候,都会想着给宝宝吃很多高营养、高能量的食物,好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尤其是老人在带宝宝的时候,更是喜欢将宝宝养成白……详细>>

小儿出现这4种情况 可能是过度喂养的表现!

父母们总想要帮助孩子得到最好的,不论是身体、营养或者是其他方面。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营养的补充方法也多种多样,各种营养食物也参……详细>>

宝宝过度喂养危害大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

当宝宝还小,不会说话的时候,哭是宝宝表达需求的唯一方法。于是很多家长就形成了宝宝一哭就是饿了的观念。一听到宝宝的哭声,二话不说,马上喂奶……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