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这些食物孩子不要吃!吃多了不聪明

2018-04-20 15:30:21      

老人们都说,现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聪明多了,孩子变得聪明想必跟日益丰富的饮食和营养品有关。孩子多吃些有益的食品和营养品,肯定可以开发多一些智商,同时身体也会更棒!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孩子尽量不要吃,否则容易影响智商,也造成身体不好,看看什么食物会影响孩子的智商。

孩子吃这些智商会受损

1、孩子不要吃含铅的食物。铅元素一直是公认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之一,孩子如果吃多了含铅元素的食物,铅元素会杀死脑细胞,损伤孩子的大脑,影响孩子智力发育。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含铅食物就有皮蛋、爆米花等等,家长应该注意鉴别。

2、孩子不要吃含过氧化脂质的食物。什么是过氧化脂类食物?曾在油温200°以上煎炸或者长时间曝晒的食物中就有过多过氧化脂质,比如很多人喜欢的腊肉和熏鱼,就属于这类食物。孩子如果吃太多这类食物,体内摄入过多过氧化脂质,很容易损害到大脑的发育,甚至可能会导致大脑早衰或者痴呆。

3、孩子不要吃含铝的食物。一般来说,中国人很喜欢的早餐模式是豆浆配油条或者油饼、麻球,而油条或者油饼、麻球等油炸食品里都含有比较多铝,如果孩子吃多了铝含量高的食物,很容易造成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等等症状。

4、孩子不要吃味精过多的食物。味精过多的食物对所有人其实都不友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孕妇和周岁以内的婴儿应该禁止吃含味精的食物,而普通成年人每天的摄入量不应该超过4g。医生指出,一周岁以内的婴儿如果不慎食用太多味精,非常容易引起脑细胞坏死;如果孕妇怀孕的时候,经常吃含有味精的食品,非常容易导致胎儿缺锌。

5、孩子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其实,人类对食盐的需求并没有我们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大,正常来说,一个成人每天的盐摄入量最高限制在7g,而一个儿童每天的盐摄入量只需要在4g以下。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过多的盐,很容易造成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甚至还可能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等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不聪明 孩子智商

臀肥腿粗女性生的孩子更聪明!这些东西孩子越吃越聪明

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威尔•拉塞克出版了一本新书,名曰《为什么女性需要脂肪》。书中指出,臀部肥大、大腿粗壮的女性生出的下一代更聪明。这是因为……详细>>

孩子变聪明5种肉食不可少 你给孩子吃了吗

家长多让孩子吃些鸭肉对身体好处多,鸭肉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能够让孩子大脑变得更加聪明,并且能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牛肉的营养价值……详细>>

孩子要长高 睡早不要吃太饱

专家表示,儿童的身材高矮跟睡眠也有直接关系,人体在23点到凌晨1点会由大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但如果此时人体处于清醒状态,生长激素会停止分……详细>>

9种食物孩子越吃越聪明

孩子的大脑功能除了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也与营养状况密不可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看似平常的食物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非常有益,不妨多在孩子……详细>>

什么东西孕期不要吃?

我们都知道,孕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在饮食上有些禁忌,那么,什么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