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给孩子补钙你用对方法了吗 这些补钙方法可以借鉴

2018-04-30 00:29:39      

钙元素对孩子的身体生长发育非常重要,钙元素是孩子身体必需的营养素,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钙,避免孩子体内缺少钙质,否则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并且也会降低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给孩子补钙?

如何正确给孩子补钙

1、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通过食疗的方式可以有效补充钙质,能避免孩子体内缺乏钙质,尤其是孩子身高生长发育的阶段,应该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多喝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多吃些绿叶蔬菜,两个补充身体需要的钙质。

2、药物补钙:孩子体内缺乏钙质可以服用补钙的口服液,能有效改善缺钙的情况,孩子体内缺钙会严重影响到健康,并且会降低骨骼的密度,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从而会诱发多种疾病,孩子补钙要选对方法。

3、加强锻炼: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够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要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有助于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有效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多带孩子到户外锻炼。

哪些食物可以补钙

1、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平时多让孩子喝些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并且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骨质疏松,经常喝牛奶可以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

2、海带: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经常吃海带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并且海带中含有比较高的钙元素,多吃海带能够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平时父母要注意孩子日常饮食均衡,要正确引导孩子的饮食。

3、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同时也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豆制品,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经常吃豆制品有利于孩子大脑健康。

如何给孩子补钙?孩子体内缺钙会严重影响到骨骼健康,父母要正确给孩子补钙,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补钙,也可以服用补钙的液体口服液,平时父母要多带孩子晒晒太阳,经常晒太阳可以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可以补钙 如何补钙 补钙

秋季给孩子补钙的方法

缺钙,这是一个时代的现象,只有这一代孩子才这么娇弱,也只有这一代年轻父母才这么对缺钙焦虑。像我们原来,我们这一老一代的人,爸爸妈妈们没有……详细>>

补钙需绕开误区 教你给孩子正确补钙方法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大理的营养及微量元素,我们要注意日常的合理饮食,特别是钙质对宝宝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合理的进补。详细>>

宝宝吃这些食物补钙 给孩子补钙要当心这些事!

我们都知道钙对于孩子的重要性,钙能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利于骨骼的发展,使孩子长的更高。那么孩子如何补钙呢?详细>>

宝宝补钙要选对方法

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矿物质,99%存在于骨头及牙齿之中。婴幼儿正是身体长得最快的时候,骨骼和肌肉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因而对钙的需求量非常……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孕期不同阶段补钙方法

孕妇如何补钙最有效呢?在孕期的不同阶段,补钙的侧重点是不同的,所以准妈妈要区别对待。孕期补钙不仅仅对母体的健康有益,同时也是胎儿发育不……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