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婴儿吐奶正常吗 小心这种情况是病理性吐奶

2018-05-10 07:57:49      

宝宝吐奶是常见现象,宝宝吐奶分为生理性和病理两种类型,宝宝如果经常吐奶要警惕病理性的原因,宝宝吐奶有可能是胃肠道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神经系统病变造成的,胃食管反流也会导致宝宝经常吐奶,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婴儿吐奶正常吗?

婴儿吐奶正常吗

首先,宝宝吐奶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吐奶可能是生理性原因,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喂养不当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要改掉不健康的喂养方式,并且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一次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多,并且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

其次,妈妈喂养宝宝时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致病菌感染,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胃肠道感染会引起呕吐的现象,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合理饮食,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宜忌,不要吃鱼虾等海鲜。

最后,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种,宝宝吐奶可能是病理性引起的,要警惕胃肠道感染疾病,也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宝宝如果出现吐奶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平时父母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

分析宝宝吐奶的病理性原因

1、胃肠道感染:宝宝吐奶有可能是胃肠道感染引起的,需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宝宝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最好尽早带宝宝到专业医院检查,需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2、神经系统病变:引起宝宝吐奶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吐奶也可能是神经系统病变引起的,宝宝不仅会出现吐奶的现象,可能会出现发热,抽搐等症状,并且会伴有明显的全身中毒的现象,需要尽早带宝宝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3、胃黏膜受刺激:宝宝吐奶有可能是胃黏膜受到刺激引起的,平时父母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正确的护理宝宝,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些刺激性的食物,应该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婴儿吐奶正常吗?婴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要警惕病理性原因,婴儿吐奶有可能是胃肠道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神经系统病变造成的,平时父母要正确喂养宝宝,并且要做好宝宝饮食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怎么办 婴儿吐奶的原因 婴儿吐奶

婴儿吐奶及时防 吐奶厉害当心几种危害

新生儿吃奶后呕吐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是因为婴儿的胃呈水平位,胃的容量小,而婴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因此吃奶后奶汁容易从胃的贲门流向口腔……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喂奶姿势不当会致婴儿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办呢?妈妈要先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都有哪些,比如是婴儿受凉吐奶,还是吃饱涨肚吐奶等,这样才能更好预防孩子吐奶发生。然而,婴儿吐……详细>>

4个因素导致婴儿吐奶?聪明家长会这样来解决婴儿吐奶!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其主要的食物就是母乳亦或奶粉。如果婴儿对这两种食物的吸收不好,那么会对其身体的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而近期我们发现,……详细>>

婴儿老是吐奶的原因 警惕婴儿吐奶的不良后果

婴儿老是吐奶的原因是什么?婴儿吐奶是很普遍的现象,有的可能是吃太饱了返溢,有的可能是宝宝生病了造成的,这样就需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了。下面……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婴儿吐奶的原因

婴儿吐奶是大多数宝宝常见的症状,但是宝宝过多吐奶就要引起注意了。婴儿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婴儿吐奶家长要注意缓解。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