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出牙晚怎么回事 宝妈能做什么

2018-05-19 00:12:14      

宝宝出牙晚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宝宝出牙晚要警惕身体慢性疾病,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并且在宝宝长牙期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可以促进宝宝牙齿的生长,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出牙晚怎么回事?

宝宝出牙晚怎么回事

1、遗传因素:宝宝出牙早晚跟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父母小时候出牙晚孩子出牙晚的几率会比较高,研究发现,不同性别的宝宝出牙的时间也是有所差异的,宝宝出牙晚具有明显的个体差异,而且宝宝出牙晚与多种因素有关。

2、营养因素:宝宝出牙晚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会导致出牙晚,宝宝在出牙阶段,父母需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应该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够让宝宝的牙齿快速长出。

3、添加辅食的情况:父母在宝宝四个月后,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开始添加辅食,并且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正确喂养宝宝可以避免宝宝出牙晚的问题,孩子体内缺乏钙元素是导致出牙晚的主要原因。

宝宝出牙晚怎么办

1、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出牙晚可能是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父母要在宝宝出牙阶段增加宝宝的身体营养,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可以促进宝宝牙齿的生长,期间要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

2、妈妈可以经常用手指按摩宝宝的牙床部位,可以促进宝宝牙齿的生长,但是要注意给宝宝按摩牙床时,一定要将双手清洗干净,按摩时力度要适当,不要太用力否则会对宝宝的牙床造成损伤,经常按摩宝宝牙床可以促进牙齿的生长。

3、做好宝宝口腔的清洁工作,父母要正确护理宝宝的口腔,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白开水不仅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避免致病菌感染,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可以宝宝牙齿快速长出。

宝宝出牙晚怎么回事?宝宝出牙晚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出牙晚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因素造成的,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会出现出牙晚的现象,父母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出牙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出牙晚 可能是缺钙发出的信号

很多宝妈非常关心宝宝的出牙状况,看到同龄的宝宝已经长出了小牙齿,自家的宝宝迟迟不见动静,不免着急。因为牙齿是人体骨骼的一部分,为数不少的……详细>>

宝宝正常出牙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为何会出牙晚

有些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的牙迟迟不能长出来,所以非常的着急,对此专家说,其实有些孩子长牙晚,是有原因的。那么,宝宝出牙晚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出牙晚原因 可能与这九大因素脱不了关系

家长发现孩子到了出牙的时期可是却还迟迟未出牙,都急坏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出牙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宝宝出牙晚的原因

宝宝几个月长牙呢?这是爸爸妈妈都会关心的问题。婴儿长牙时间是有相对的差异的,但是,如果出牙过晚,家长就要当心孩子是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详细>>

宝宝出牙慢是怎么回事 宝宝出牙要当心这些事

先天遗传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甚至连性别也会有所差异。根据多数研究报告来看,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