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孩子社交从多大开始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2018-04-25 02:25:53      

说到性格,几乎所有的父母都明白,是没有好坏之分,但大家骨子里都是隐隐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外向一点。学龄前的孩子性格还没定型,但常常因为我们成人的“无知”而给了标签,因为我们的焦虑而去强迫孩子,殊不知这些不但对孩子性格成长无益,还破坏了孩子早期社交能力的发展。性格不需要改变,但是能力是可以后天习得的。那么如何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呢?

社交能力的重要性

1、幼儿将来能否积极地适应各种环境,能否协调好与他人与集体的关系,能否勇敢地担负起社会责任,能否乐观地对待人生等,决定于幼儿期的生活积累和受教育的状况。幼儿阶段的社会性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讲,比传播知识、训练技能更为重要。

2、人是社会性动物,人无法离群索居。每个人每天都需要从他人那里获得信息,学习他人的经验和智能,以及沟通协调,合作完成工作,所以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是十分必要的。

3、幼儿的社会性发展是指进行积极的社会交往,建立和谐的社会关系,掌握和遵守一定的行为准则及控制自身行为能力,用以适应社会的心理特征。

孩子社交从多大开始

孩子社交可以追溯到妈妈的孕中期、孕晚期,孩子出生后应该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有意识默默的进行。家长要有一些新的育儿理念与孩子进行沟通,比如我们现在主张坚持母乳喂养,提倡生后30分钟内开始哺乳,在哺乳的过程中,孩子如何含接妈妈的乳头,如何开始吸吮第一口母乳,这些对母子双方都是一个"社交"的起步。孩子0岁社交,首先从跟家人的互动中做起。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1、不要拒绝孩子交朋友

孩子喜欢与同龄人玩耍,与同龄人之间沟通兴趣爱好,交流知识、谈心、合作等,好朋友能让孩子有亲切感,不会孤独恐慌。有些家长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孩子交朋友,担心孩子放学不回家跟朋友出去玩?担心孩子的朋友学习没孩子好影响学习成绩等等阻止孩子交朋友,其实孩子与同龄人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2、尊重孩子的朋友

家长要善于与孩子沟通、善于观察,了解孩子身边几个要好的小伙伴,并且尊重孩子的这些朋友,否则孩子在朋友面前很没有面子,自尊心就会受创,内心就会叛逆。加入家长尊重孩子朋友,那么孩子在朋友面前也是相当自信的,也会被朋友认可,更好的与朋友和睦相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社交能力 社交能力

家长培养孩子社交能力的小妙招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呢?社交能力是学龄前儿童在未来不可缺少的生活技能,所以,家长应把培养社交能力放在早教任务中。下面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孩子不懂社交是何原因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现在的家长经常把孩子关在家里,怕孩子与“不好”的人交往了,会染上不良习惯。然而这么做却让孩子变成不懂社交了。接下来一起看看孩子不懂社交的……详细>>

社交能力对宝宝很重要 如何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

社交的重要性相信每个人都清楚,所以宝宝的社交能力的培养不容忽视。接下来一起看看社交的具体重要性与培养宝宝社交能力的方法。详细>>

社交能力对宝宝很重要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社交的重要性相信每个人都清楚,所以宝宝的社交能力的培养不容忽视。接下来一起看看社交的具体重要性与培养宝宝社交能力的方法。详细>>

社交能力对于宝宝有何意义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社交能力并非是天赋秉异,大多数是通过后天的培养和影响。家长应从宝宝学龄前就开始注重培养社交能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