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儿童矮小怎么办 这些增高食物吃了吗

2018-05-02 08:59:29      

孩子身高矮小主要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慢性疾病造成的,平时父母要增加孩子营养的摄入量,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可以改善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矮小怎么办?

儿童矮小怎么办

1、加强营养的摄入量:孩子矮小可能是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身高发育阶段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能有效避免孩子身高矮小。

2、多参加户外锻炼: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多锻炼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加快孩子身体内血液循环,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身高矮小,平时孩子多锻炼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并且也可以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

3、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身高矮小有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及时治疗原发疾病,这样才可以避免孩子身高矮小,造成孩子身高矮小的原因比较复杂,父母要了解具体原因。

儿童矮小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孩子矮小平时要多让孩子喝些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并且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能够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并且也可以改善孩子身高矮小的情况。

2、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孩子在长身高期间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虾皮,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而且虾皮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

3、紫菜:紫菜可促进孩子身高的生长,能有效改善孩子身高矮小的情况,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紫菜和海带,多吃些海产品有利于孩子身高的增长,并且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身体虚弱的情况。

儿童矮小怎么办?孩子身高矮小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父母要加强孩子身体营养的摄入量,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均衡,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多带孩子晒太阳,日常生活中父母需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预防儿童矮小症 矮小症宝宝可以吃的食物

儿童矮小症怎么预防?下面介绍一下预防儿童矮小症的四个注意要点,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矮小有六类原因 如何摆脱“小矮人”

了解引发儿童身材矮小的各种原因是防治的第一步。据专家介绍,身材矮小的原因颇多,一般来说大致可分为以下六大类,我们不妨都来看看。详细>>

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 家长该怎么办

我们知道,身高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如果父母双方都矮,那么孩子也矮。但是遗传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那么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 矮小宝宝如何增高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呢?在学龄前,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高是否比同龄人矮小,要及时发现儿童是否患了矮小症。那么,孩子身材矮小又该怎么办?详细>>

儿童矮小症有这些特征 对于矮小症莫有三个错误认识

矮小症的疾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现在虽然社会进步了,大家都生活的好了,但是有的孩子会发生矮小症的疾病,那么儿童矮小症有什么表现?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