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麻痹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遗传性神经病图雷特综合征神经管闭合不全显性遗传的感觉神经病家族性植物神经功能不全症

什么是脊髓灰质炎 不知道的家长看过来

2018-05-12 08:36:41      

脊髓灰质炎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脊髓灰质炎主要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患儿会出现发热,全身不适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四肢疼痛的现象,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什么是脊髓灰质炎?

什么是脊髓灰质炎

首先,脊髓灰质炎主要是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这种疾病会危害儿童健康,并且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患儿早期会出现身体发热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四肢疼痛的情况,脊髓灰质炎又称为小儿麻痹症,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其次,脊髓灰质炎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病情严重的患儿甚至会出现瘫痪的情况,脊髓灰质炎会严重影响到患儿的运动神经元,并且会导致患儿身体肌肉失去神经的调节。

最后,脊髓灰质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如果孩子患脊髓灰质炎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可以降低疾病给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脊髓灰质炎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脊髓灰质炎如何治疗

1、急性发病期的患儿要卧床休息,并且要给予富含维生素和热量的饮食,患儿可以服用辅酶A、腺苷、胞二磷胆碱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促进患儿身体内神经功能的恢复,也可以通过注射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能够让患儿的免疫功能恢复正常。

2、脊髓灰质炎的患儿要多吃维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2的摄入量,合理饮食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有效改善患儿的身体症状,患儿平时要多吃些胡萝卜和菠菜,并且要多吃番茄和空心菜。

3、脊髓灰质炎患者可通过中医疗法进行治疗,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期间也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饮食尽量清淡,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合理饮食能提高患儿身体的抗病能力。

什么是脊髓灰质炎?脊髓灰质炎主要是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由于患儿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出现的症状表现也会有所差异,如果孩子出现脊髓灰质炎的症状,需要尽早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同时也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什么是脊髓灰质炎 它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脊髓灰质炎主要是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患儿会出现腹泻、发热、肢体无力等症状,后期还会出现不可逆转的肌肉萎缩,脊髓灰质炎对人体的危害非……详细>>

脊髓灰质炎你了解吗? 这个年龄段是高发期

脊髓灰质炎是儿童常见疾病,脊髓灰质炎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给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脊髓灰质炎具有传染性……详细>>

脊髓灰质炎如何确诊 四个检查项目及时发现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又称为小儿麻痹症,由于很多人在生活中对于脊髓灰质炎的症状并不了解,因此,在孩子出现相关……详细>>

脊髓灰质炎糖丸一定在医院服

郑州市儿童医院儿保主任朱晓华说,很多家长到医院,一看等待服苗的孩子很多,就找医生说希望能把糖丸带回家去服用。“这是绝对不行的。”朱晓华说……详细>>

小儿脊髓灰质炎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治疗?

小儿脊髓灰质炎是一种很严重的传染病,并且是一种病毒性的疾病,严重时能危及孩子的生命。所以,家长应该多了解关于小儿脊髓灰质炎的常识,并且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