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便秘不用愁 几种食物可快速通便

2018-04-29 05:21:51      

儿童便秘主要是偏食挑食引起的,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改掉孩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一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促进孩子胃肠道的蠕动,能有效改善孩子便秘的情况,下面我们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便秘如何缓解?

儿童便秘怎么办

1、多吃绿叶蔬菜可促进孩子胃肠道的蠕动,能有效改善便秘的症状,早晨起床后要让孩子喝一杯白开水,可以促进排便能有效改善孩子便秘的现象,孩子便秘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多让孩子吃些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能够改善便秘。

2、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平时孩子多锻炼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能促进正常排便,可以有效改善便秘的现象,孩子平时缺乏锻炼容易导致便秘的产生,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正常生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3、如果孩子便秘比较严重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开赛露能有效治疗便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促进排便,孩子便秘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孩子出现便秘的情况,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哪些食物可快速通便

1、火龙果:孩子便秘期间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吃些水果,多吃火龙果能够起到快速通便的作用,并且能够起到润肠道的功效,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能够起到排便的作用,平时要增加孩子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2、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尽量选择熟透的香蕉,能够促进孩子正常排便,可以有效改善孩子便秘的情况,孩子便秘期间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多喝些白开水,多喝白开水,能够起到排便的作用。

3、芹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孩子便秘期间要多吃芹菜,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通便的作用,并且具有润肠道的功效,能排除孩子体内的有害物质,父母需正确引导孩子饮食,要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儿童便秘如何缓解?儿童便秘的原因比较复杂,父母要了解引起孩子便秘的原因,孩子偏食挑食,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能改善孩子便秘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便秘怎么调理

儿童便秘怎么办?学龄前儿童年龄过小,最好不要通过药物来缓解孩子便秘的现象。那么,儿童便秘怎么调理好呢?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几招,让你轻松……详细>>

儿童便秘怎么办?家长可试试这4个方法,可快速解决便秘问题!

孩子在小的时候,免疫力本来就比较低下,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也比较差,因此患有各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便秘在儿童群体中很常见,这与孩子的日常……详细>>

儿童便秘危害有多大?严重会阻碍孩子成长!

很多家长认为自家孩子出现便秘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水喝得少或者是因为上火,所以随便就给孩子吃一些清火的食物或者药物,觉得这样就没事了。其实这……详细>>

防治儿童便秘的食疗方推荐 赶紧为宝宝收藏

儿童便秘危害大,便秘最好通过食疗方来改善,食疗治疗便秘效果好,并且能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最好不要使用药物治疗,药物容易产生依赖性,并……详细>>

儿童哪种体质容易便秘?儿童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饮食方面不合理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便秘,便秘主要是指大便一直排出不畅、延长了排便的时间、排便次数会减少,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孩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