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儿童鼻炎有几个病发特征 家长你发现了吗

2018-04-29 00:38:58      

儿童是鼻炎的高发人群,由于儿童自身免疫功能差,平时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鼻炎的发病,家长要做好防止鼻炎的措施,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鼻炎有哪些发病特征?

儿童鼻炎的几个发病特征

1、鼻痒:小孩如果经常揉鼻子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鼻炎引起的,需要尽早带孩子检查,鼻炎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大脑智力的发育,从而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2、鼻腔不通气: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嗅觉下降或消失的情况,有时也会出现头昏头痛的现象,孩子如果患鼻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治疗,可以避免给孩子身体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头昏头痛的情况,要警惕鼻炎的发病。

3、持续性的流黄鼻涕:儿童患鼻炎会出现持续性流黄鼻涕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经常会感觉到口干舌燥,鼻炎不仅会影响到孩子正常呼吸,还会诱发更严重的耳鼻喉疾病,父母必须要了解儿童鼻炎的病发特征。

如何避免儿童鼻炎的发病

1、注意身体保暖,父母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衣物,尤其是天气转凉时,要及时给孩子添加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容易诱发鼻炎,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换季时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可以降低儿童鼻炎的发病几率。

2、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平时要增加孩子身体的运动量,平时多锻炼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儿童鼻炎的发病,并且能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机体免疫功能差是导致鼻炎发病的主要原因。

3、正确饮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钙元素的摄入量,能够提高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能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病,感冒容易导致鼻炎的发病,平时合理饮食可以降低鼻炎的发病几率。

儿童鼻炎有哪些发病特征?鼻炎患儿会出现鼻痒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鼻腔不通气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持续性流黄鼻涕的情况,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鼻炎引起的,儿童免疫功能低下是造成鼻炎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鼻炎家长要早知 早期三大症状要发现

作为耳鼻喉科常见病之一,鼻炎近年的发病率确实呈明显增长趋势,而儿童则更为明显。所以,要警惕,并及早发现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儿童鼻炎有哪些症……详细>>

儿童鼻炎常出现“假感冒” 治疗鼻炎别犯几个错

儿童鼻炎危害多多,家长往往十分上心,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子不舒服,恨不得找来世界上所有的良方妙药治好自己的孩子,不过治疗儿童鼻炎,不可操之……详细>>

儿童鼻炎有三大病因 鼻炎的危害不容小觑

鼻炎是孩子很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现在很多的小孩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鼻炎,那么鼻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秋季儿童鼻炎高发 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点来预防!

孩子的抵抗力是很弱的,特别是现在环境污染也很严重,很多孩子就会出现鼻炎的困扰,而且现在季节交替也是鼻炎的高发季节。一旦出现鼻炎,将会给孩……详细>>

儿童鼻炎治疗的三大误区 食疗方法缓解鼻炎

鼻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对于鼻炎的情况,我们需要及时治疗,那么大家知道儿童鼻炎怎么办吗?治疗儿童鼻炎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