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千万别再把米粉和奶粉一起冲了 这样冲米粉才正确

2018-04-28 01:41:49      

宝宝最早在4个月就可以添加辅食了,添加辅食初期,米粉是首选,米粉的口感很适合宝宝,容易消化吸收。但是问到宝宝如何科学吃奶粉,宝妈都是一脸茫然的,部分宝妈觉得直接冲着吃就好了,还有的妈妈图方便,用奶粉来冲调米粉,其实用奶粉来冲调米粉对宝宝伤害很大,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奶粉和米粉一起冲的坏处

1、破坏奶粉营养成分

奶粉是由牛奶或山羊奶为原料制成的,米粉是以大米为原料制成的。顾名思义,米粉作为辅助食品,也就是是除主食外的辅助食品,其营养成分将远低于婴儿配方食品。米粉和奶粉一起调整,它等于米粉也作为主食,这样米粉不是抢了奶粉的“风头”吗?

2、影响宝宝营养的吸收

婴儿配方奶粉有其特殊的配方。科学计算水和奶粉的比例。如果我们在冲洗过程中添加其他食物,可能会导致营养成分的比例发生一些变化,从而影响宝宝营养的吸收。米粉不能吃太多,宝宝容易吃饱,自然不想吃奶粉。为了更好地吸收奶粉的营养成分,最好先喝奶粉半小时后再给宝宝喂食米粉。

3、容易消化不良

孩子的胃功能较弱,米粉较浓稠,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影响宝宝的胃肠健康,让孩子的脾胃不香,这样米粉在冲洗的时候要尽量稀一点,这也是不推荐的奶粉和米粉一起冲调的重要原因,因为奶粉很稀,混合在一起会让奶粉也变得很浓稠,宝宝容易消化不良。

如何冲泡米粉

1、米粉可用母乳来冲调,这样宝宝更容易适应;最好不要用开水冲调,这样容易破坏米粉中的营养成分,用温开水来冲凉的快还不易破坏米粉的营养成分。

2、搅拌用水冲好了后,最主要是要放一会,让米粉都胀开了,就像刷墙纸的浆糊一样,过一两分钟后,再按顺时针搅拌,搅得时间越长就越细。

3、搅拌时,汤匙应稍微倾斜并朝一个方向搅拌。应该用勺子碾碎结块颗粒。理想的米糊应该是用勺子舀起来倒下的时候能呈炼奶状。 如果呈水滴状流下的话就太稀了,如果很难留下来就说明太稠了。

4、泡米粉的水温过高,米粉营养易损失; 水温过低,米粉不溶,混合在一起会结块,宝宝吃了消化不良。因此,适宜的水温是很重要的,适宜的水温是七八十摄氏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冲奶粉方法 奶粉米粉一起冲

家长冲奶粉的冲调比例和正确方法

给宝宝冲奶粉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哦。家长给婴儿冲奶粉是有讲究的,千万不可马虎哦。因为,冲奶粉从冲调比例到步骤都是很重要的。那么,就来和小……详细>>

婴儿冲奶粉用什么水最好 如何正确冲奶粉

婴儿喂养的过程中少不了冲奶粉这个环节,那么婴儿冲奶粉用什么水最好呢?矿泉水可以用来冲奶粉吗?详细>>

盘点冲泡奶粉常见误区 冲泡奶粉正确方法学起来

奶粉冲泡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奶粉冲泡和宝宝的身体健康有不可分离的关系,正确的奶粉冲泡方法能够让宝宝在没有充足的母乳吸收情况下……详细>>

给宝宝冲奶粉的正确方法和误区

宝宝奶粉怎么冲?正确的冲奶粉方式才能保证营养的不流失,所以,宝宝奶粉不是随便冲冲就可以哦。家长给婴儿冲奶粉是有讲究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家长冲奶粉的正确方法

宝宝奶粉要怎样冲才是最正确的呢?年轻的家长们,如果婴儿奶粉冲调的方法错误是会影响到奶粉营养的,不可大意哦。下面小编就来教爸爸妈妈们冲奶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