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孩子多大可以学街舞 盘点孩子学街舞的利弊

2018-05-12 08:40:41      

街舞,起源于美国,属于一种嘻哈文化。很多的孩子都会被酷炫的街舞所吸引,所以学习街舞的孩子越来越多。孩子学街舞的好处有很多,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孩子多大可以学街舞

孩子学习街舞的年龄没有特殊的要求,但是不要太早让孩子学,最好从5岁开始再去学。因为5岁的孩子理解和接受能力都比4岁的孩子要高,而街舞就需要孩子这两种能力,所以5岁的孩子学习得更快。但是如果孩子启智早的话,4岁开始学也是可以的。

如果孩子有出色的才能,喜欢跳舞,并有学习专业舞蹈的愿望,建议等到10岁才是最好的。由于专业舞蹈训练强度大,时间长,对于10岁以下的儿童来说,对成长和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孩子学街舞的好处

1、有利于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培养肢体协调性

无论什么类型的舞蹈都需要基本的肢体练习,科学和协调的舞蹈训练将会提高儿童身体部位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而且,街舞中的许多舞蹈动作可以促进儿童的骨骼发育并使他们的孩子长得更高。此外,高卡路里消耗可以增进儿童的食欲并改善他们的身体素质。

2、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

由于街舞的练习和表演经常在小组舞蹈中进行,需要整齐的形式和均匀的节奏。 也就是说,孩子需要团队合作和互助。通过这种持续不断的训练,孩子们一定会养成自律纪律,积极关心帮助他人,注意集体合作时自己的行为习惯。

3、培养审美情感

街舞是通过音乐、动作、表情、姿态表现内心世界,使孩子潜移默化地接受到艺术表演的熏陶,使孩子们热爱生活,并能欣赏美、体验美。

4、培养孩子的想像力

街舞是通过形体、动作、眼神来表现的,在跳街舞的过程中能激发孩子的想像力、创造力,尤其是自编自演的作品,能促进孩子智力发展。

孩子学街舞的坏处

1、学街舞的过程中容易受伤

街舞比一般的舞蹈节奏更快,它宣传的是追求自由和信心的一种方式,但其作用和幅度对人体的损伤极为严重。所以很容易受伤,比如BBOY,手腕、脚踝、膝盖等地方都受过伤。 严重的话可能会脱臼或骨折。

2、影响他的人生观和社会观

街舞是一种街头文化,如果只是单纯当作一种舞蹈来跳的话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太沉迷街舞会让人失去自己的风格和特征,并且很容易走向非主流路线。无论是平时还是其他活动,学习街舞的人都会很注重有型的装扮,在我们平常人眼里看来就是着装怪异,这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一定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街舞坏处 学街舞好处 学街舞

孩子多大可以学芭蕾 孩子学芭蕾好处真不少

一提到芭蕾,人们便想到舞台上优雅、高贵、穿着洁白舞裙翩翩起舞的芭蕾舞公主。似乎学过舞蹈的女孩都拥有一种常人不具备的优美气质,而芭蕾舞者更……详细>>

孩子学摄影有这三个好处 孩子多大可以学摄影

以往摄影,尤其是单反摄影往往是大人们才学习的技能,孩子接触的还并不多,而现在有更多的小朋友也加入了摄影学习的队伍中,摄影学习确实能给孩子……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学钢琴?儿童学钢琴的好处

宝宝多大可以学钢琴呢?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才艺双全,掌握一门乐器。钢琴就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幼儿学钢琴是有很多好处的。下面就来小编一……详细>>

孩子学做饭有这三个好处 孩子多大可以学做饭

什么?让孩子学做饭?很多家长一听到这事儿肯定头摇得像拨浪鼓,几岁大的孩子能自己吃饭就不错了,还让他们做饭!“我读书少,你别忽悠我!”这真……详细>>

孩子多大学舞蹈最好?儿童学舞蹈的好处

女孩子大多数都喜欢跳舞,学舞蹈可以培养儿童的肢体协调能力等。但是过小的孩子学舞蹈会有不良影响,所以家长要注意学龄前儿童学舞蹈的时间,避……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