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给宝宝过周岁生日 必知宝宝周岁生日注意事项

2018-05-05 04:46:47      

宝宝一周岁了!经过365天的悉心呵护,小宝宝从一个柔弱的、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变成了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机灵鬼。在宝宝1岁生日来临之际,你一定无比感慨。宝宝人生中第一个生日,是不是也应该搞点特别的、有意思的,留个纪念。如何给宝宝过个有意义的周岁生日呢?

如何过个有意义的周岁生日

1、给宝宝留个小脚印

将印油涂抹在宝宝的小脚上,然后再印在白纸上。 多年以后,让孩子看他在1岁时的脚印,孩子会感受到自己的成长,这是很有意义的。

2、种一棵纪念树

在宝宝周岁生日那天可以种下一棵树,然后让宝宝和这棵小树苗合一张影,以后每一个生日都来这样一张合影,记录宝宝的成长足迹,让宝宝和这棵树一起茁壮成长,这不是别有一番意义吗?

3、做一本生日纪念书

在这本书中,记录了他的身高和体重,收集了每张生日照片,当时的情况,并在生日聚会上出席的嘉宾。当宝宝长大后,他可以记录他最好的朋友,最喜欢的科目和他长大后的理想。我相信他会从这本书中找到许多美好的回忆。

宝宝周岁生日的注意事项

1、布置要得当

很多家庭都在家里为宝宝庆祝生日,在家里过生日,布局不需要太复杂,简单而温馨的装饰,可以根据宝宝的个性来进行装饰的亮点,比如宝宝诞生的照片或宝宝喜欢的卡通形象玩具等。

2、客人不要太多

宝宝的周岁生日,只有直系亲属或爸爸妈妈一些比较好的朋友来参加就可以了,根据房间大小来安排客人,人太多,宝宝在浑浊的空气中会很难呼吸,这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3、时间要合适

给宝宝过生日要根据宝宝的休息时间来安排时间,千万不要因为过生日就打乱了宝宝的生物钟,比如宝宝吃完午饭之后要睡午觉,那活动就不要安排到这个时间段,要等宝宝睡完之后再安排,这样宝宝也有充足的精力可以过这个有意义的生日,而且生日聚会的时间不要太长,不要影响到宝宝的休息。

4、节目安排

宝宝的周岁生日不需要安排什么表演类的节目,因为宝宝还那么小,什么都看不懂,反而可能会吓到宝宝,可以准备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毕竟生日聚会的主角还是这个可爱的小宝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岁生日

送给1周岁宝宝温馨甜蜜的生日祝福

这一年里爸爸妈妈陪着你经历了你生命中许多的第一次,虽然你还不能开口说话,可是你已经很会表达自己的意愿:我亲爱的乐宝贝,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详细>>

中英文祝福 给宝宝最美好的生日祝愿

1、No wish could be any warmer than this,and no daughter could be any……详细>>

宝宝生日策划怎么做

宝宝生日策划怎么做?生日快乐!宝宝的第一个生日终于来了,想好怎么庆祝了吗?一起来计划!详细>>

给孩子办生日宴有这么多好处 如何给孩子过生日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挚爱,父母的至宝,从孕育到出生,再到长大,父母都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每个父母都希望给孩子一个美好的家,美好的未来,让孩子……详细>>

周岁宝宝如何进行早教

早期教育对于宝宝和妈妈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周岁宝宝早教如何做才比较适合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