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哄宝宝睡觉千万别用这两个方法 正确方法在这里

2018-05-09 10:00:09      

哄孩子睡觉确实是一件很需要定力地事情,比较锻炼父母,每次你花时间,花经历来伺候这个小祖宗睡觉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却总是精神头十足,怎么着也不会听话自己就去睡觉的。不过慢慢的妈妈们好像是发现了什么妙招, 总结出来了几个哄娃睡觉的小妙招,并且也算是百试百灵了,宝宝们也被这种方法治的服服的,但是这几种方法其实挺伤害孩子的,早已列入了哄娃方法黑名单。

哄宝宝睡觉错误方法

1、摇晃入睡

因为3个月以前宝宝的颈部比较软,而宝宝的头比较大,在摇晃时脖子不能支撑宝宝脑袋给予缓冲,自身反射保护能力差。这样会造成大脑内血管出血或肿胀,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妈妈不要用摇晃的方法哄宝宝入睡。

宝宝经常摇晃入睡,不利于宝宝颈部发育,而且时间久了宝宝慢慢的习惯了就会养成不晃睡不着的坏习惯。就像很多妈妈都反应小孩都要一直抱着才能睡觉,一放到床上就马上哭醒,其实这个时候宝宝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和依赖感。有时候宝宝吃饱了就会有困意,如果这个时候摇晃宝宝入睡,就很容易吐奶呛入肺中,造成吸入性肺炎。

2、开灯哄睡

在月子时,有些妈妈为了照顾宝宝方便,就会开灯睡觉,其实开灯睡觉对宝宝的睡眠非常不好,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果实在不方便的话,妈妈可以在床头装一个小灯,或者把屋子里的光线调的暗淡一些,这样既不影响宝宝睡眠,而且妈妈照顾宝宝也比较方便。当然,对于分床或者分房的宝宝睡觉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开灯睡觉。

哄宝宝睡觉正确方法

1、放轻柔的音乐可以选择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如摇篮曲来帮助宝宝睡眠,你可以选择一些你喜欢的3/4拍或慢四拍的歌曲。只要是慢拍子,平缓的曲子就行。不要怀疑小宝宝的听觉能力,他们一生下来就会对声音有反应哦,所以让宝宝听音乐是一个不错的哄睡方法。

2、让宝宝睡在背光的一侧宝宝呆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适应了黑黑的睡觉环境。出生以后,有的宝宝会不适应光亮的睡觉环境,所以妈妈可以让宝宝朝着背光的方向睡,或是为宝宝挡住光源,让他慢慢适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哄睡觉方法 哄睡觉

哄宝宝睡觉再难也不能用的四种方法

有时候宝妈们在希望宝宝睡觉的时候宝宝反而很精神,宝妈们便想尽各种办法哄宝宝睡觉,但错误的哄宝宝睡觉方法时常会把宝宝越哄越精神,反之,如果……详细>>

哄宝宝睡觉要避免这些误区 如何正确哄宝宝睡觉

哄宝宝睡觉真是个技术活,很多妈妈都反映,哄睡难,为了哄宝宝睡觉,真是使尽了各种方法,可是宝宝还是在哭,有时候真是无奈的和宝宝一起痛哭,哄……详细>>

哄孩子睡觉难? 五个方法让孩子乖乖睡觉

越来越多的年轻的爸妈是夜猫子,对于如何及时、安稳地哄睡孩子更是不太知道方法。婴儿的睡眠可是头等大事,因为睡眠对婴儿的生长起着重要作用。而……详细>>

新手爸妈哄宝宝睡觉的方法做对了吗?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新手爸妈如何哄宝宝睡觉呢?婴儿期的孩子需要大人来哄睡觉,但是如果方法错误的话就会对孩子造成危害,所以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宝宝难哄入睡竟是过于疲劳 哄宝宝睡觉的误区

有些宝宝很难哄睡觉,有时候哄上一两个小时宝宝都不睡,这可急坏了很多妈妈。那么宝宝为什么入睡这么难哄呢?哄宝宝睡觉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