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盘点宝宝长牙慢常见原因 如何帮助宝宝出牙

2018-05-09 03:25:33      

宝宝一般长到六七个月的时候就开始长牙了,但有些宝宝长牙时间比较慢,这是为什么呢?宝宝长牙慢怎么办?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长牙慢的原因

1、先天遗传

宝宝牙齿生长缓慢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包括家族史、种族甚至性别。根据大多数研究,女孩的出牙时间比男孩早一些。

2、后天环境

除先天遗传因素外,所获得的环境可能间接导致牙齿生长缓慢。对于早产儿,有必要扣除早产时间,得出的结论更准确。如果早产婴儿在30周龄时出生,第一颗牙齿生长的时间必须延迟10周(通常在出生后6〜8个月)。 此外,出生体重比较轻的婴儿也可能出牙变慢。

3、疾病原因

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婴儿,如唐氏综合征、垂体分泌物一场和发育不全综合征,可能会导致出牙缓慢。

4、缺钙

宝宝是否缺钙也影响宝宝长牙的时间。因为宝宝的身体所需要的钙对婴儿骨骼的生长和身体的健康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宝宝缺钙,出牙相对较晚,因为钙不能满足婴儿牙齿的需要。如果婴儿不缺钙,出牙相对较早且较快。

如何帮助宝宝出牙

1、确保宝宝有全面的营养

为了及时补充婴儿牙齿发育的营养,各种钙质和维生素,可以添加一些如馒头、蔬菜、水果等食物,不仅为宝宝增添营养,还刺激牙龈,促进牙齿发育。

2、吃半固体食物

例如土豆泥、蛋黄泥、粥等,让宝宝体验从水状饮食过度到糊状饮食。吃这些食物将帮助婴儿认识到他的食物开始改变并为他的牙齿咀嚼奠定了基础。

3、多晒太阳

如果宝宝长牙比较慢的话,妈妈们要多带宝宝去户外活动一下,让宝宝晒晒太阳。但是要避免阳光强烈的时候,不能让宝宝的皮肤被暴晒,最好选择在早上10点前、下午5点后去晒太阳。这样有利于宝宝的钙吸收,促进宝宝长牙。

4、准备磨牙棒

宝宝长牙慢,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准备磨牙棒或者磨牙饼干。这样有助于乳牙的萌出,也有助于强健牙床,同时还能提高宝宝的口腔咀嚼能力。

5、擦拭牙龈

家长可以用干净的婴儿专用的擦牙齿的布给宝宝轻轻擦拭牙龈,给宝宝适当的按摩,可以给牙龈一点刺激,从而促进了牙齿的长出。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慢原因 长牙慢

孩子长牙慢怎么办?孩子长牙慢的四个常见原因

幼儿的长牙周期都不尽相同,虽说应在约6个月大时长出第一颗牙齿,不过就乳牙而言,出牙的时间差距在半年之内都算正常,而恒牙萌出时间的合理差距……详细>>

宝宝长牙慢和牙齿不齐的原因

婴儿到了长牙期,总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有些宝宝长牙慢,有些宝宝牙齿长得不齐。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状况发生的呢?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4大原因

“你家小孩长几颗牙啦?”有了孩子之后,难免经常被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问到这些问题。一旦发觉自家孩子有发育缓慢的迹象,就显得特别紧张。 详细>>

宝宝长牙慢正常吗 或许是这几种因素导致的

一般来说,宝宝会在出生的第六个月开始长乳牙,但是有些宝宝长牙却非常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专家提醒,宝宝长牙太慢,或许跟这4个原因有关。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与出生季节有关系

宝宝明明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为何迟迟不见牙齿冒出呢?父母不禁焦虑起来:“是不是发育有问题?”“要不要补充钙片?”下面我们看看宝宝长牙慢的……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