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哪些原因导致宝宝不爱穿鞋 宝宝不爱穿鞋怎么办

2018-05-17 00:04:44      

有一个问题会经常困扰着宝妈们,就是很多宝宝都不喜欢穿鞋。如果家中有这样一个宝宝,宝妈会想许多办法来让宝宝穿鞋,特别是出门的时候。可是,不管采取了何种方法,往往只起一时之效,很难根本解决问题。宝宝为什么不爱穿鞋呢?宝宝不爱穿鞋,家长该怎么做?

宝宝不爱穿鞋的原因

1、脚热

这种情况通常受季节、天气和温度以及宝宝活动量大的影响。例如,南方夏天潮湿炎热,大人都愿意赤着脚接触凉爽的地方,不想把脚闷在鞋子里。

宝宝的运动相对于其整体身体状况非常大,而且由于身体脂肪含量较少,所以身体的体液占体重比例较高,容易出汗,这会导致宝宝的脚发烫,不愿意穿鞋。

2、怕麻烦

许多父母给宝宝买鞋的时候追求时髦,但是宝宝的实际能力却被忽略了,比如带鞋带的鞋子或者小的开放式鞋子,宝宝穿起来很麻烦,或者因为复杂性不能单独完成。

宝宝在家玩耍时,经常需要脱鞋,比如上床、沙发等地。对于宝宝来说,没有鞋子是最好的选择,以便行动可以快速方便。

3、宝宝不喜欢鞋的样子

很多妈妈在购买宝宝的日用品时,包括鞋子,很少问宝宝的意见,往往根据自己喜欢的价格和款式来选择。当宝宝说他们不喜欢它,或者他们看起来不好时,妈妈舍不得花钱买回来的鞋子,由于害怕浪费并且认为宝宝不理解,他们会强迫宝宝穿。宝宝最后只要穿上自己不喜欢的鞋子,但他们会找到机会摆脱他们不喜欢的鞋子。

宝宝不爱穿鞋怎么办

1、玩游戏

宝宝认为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灵活一些,并且让宝宝穿鞋。 例如,你假装是宝宝的小脚,说:“我很冷,小主人可以给我穿一件衣服吗?”或者反过来以鞋子的口气说:“我的小主人不想要我,我没有家!” 面对这样的游戏,宝宝感觉很好玩,可以很顺利地穿上鞋子。

2、故意在地上洒东西

宝宝敢在家中赤脚,主要是因为地上没有扎脚的东西。所以,有“坏心眼”的宝妈,可以故意在家中设置障碍,如撒一点大米或其他妨碍走路的碎屑,宝宝光脚就会被搁而不用提醒就穿鞋。

3、模仿心理要满足

许多宝宝不肯穿鞋,他们在一起玩的时候会互相模仿。此时,父母可以满足宝宝对同伴模仿的好奇心,并脱掉鞋子去体验它。但可以事先约定,玩5分钟就要穿上鞋子,这样可以免除公共场合停止宝宝可能导致哭闹的情况,并且宝宝可以模仿学习穿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爱穿鞋原因 不爱穿鞋

盘点宝宝不爱穿鞋的原因 家长如何应对

有一个问题会经常困扰着宝妈们,就是很多宝宝都不喜欢穿鞋。如果家中有这样一个宝宝,宝妈会想许多办法来让宝宝穿鞋,特别是出门的时候。可是,不……详细>>

宝宝不穿鞋会长大脚 宝宝不穿鞋好不好

80%以上的幼儿赤足走路后体质增强了,不仅减少了伤风感冒等疾病,还可以促进身高和体重增长及减少幼儿扁平足的发生。详细>>

宝宝多大穿鞋好 孩子穿鞋把握好四个原则

宝宝在成长到一定年龄后,我们要注意穿衣方面的问题,鞋子也是宝宝走路的必备衣服,我们要注意合理的选择,不但要方便孩子学走路,也要注意对孩子……详细>>

9种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宝宝吃饭,经常状况百出,有些宝宝吃饭的时候东张西望,不专心吃饭;有些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结果电……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穿鞋 必知宝宝穿鞋注意事项

当宝宝未出生时,准爸爸妈妈就会急着给宝宝买各种婴儿用品,比如挑选各种可爱的鞋子,想把宝宝打扮得跟个小公主或小王子一样。但是宝宝多大才可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