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

小儿尿布疹有怎样的危害 家长不可不知

2018-05-19 01:57:21      

尿布疹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细菌感染,甚至会导致菌血症和败血症,尿布疹会导致皮肤红肿瘙痒,并且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孩子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并且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小儿尿布疹有哪些危害?

小儿尿布疹有哪些危害

1、尿布疹会导致皮肤溃烂,并且会出现细菌感染,会增加菌血症和败血症的发病几率,尿布疹会导致患处皮肤出现红肿瘙痒的现象,并且也会引起局部皮肤疼痛的现象,还是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睡眠,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2、尿布疹治疗不及时也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皮肤溃烂,孩子患尿布疹父母应该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并且要做好孩子皮肤的护理工作,经常用温开水帮孩子清洗皮肤。

3、尿布疹会影响孩子皮肤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如果处理不当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处理不当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并且也会导致皮肤损伤,孩子换尿布疹,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平时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

小儿尿布疹如何护理

1、勤清洗宝宝的臀部:孩子每次排尿排便后,父母可以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最好擦上宝宝的润唇油,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父母需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以免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更严重的损伤。

2、及时换纸尿裤或布尿布:父母最好给孩子使用布尿布,可以减少尿布疹的发病几率,尽量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尿布,可以减少尿液对皮肤的刺激,并且宝宝排便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减少大便对宝宝皮肤的损伤。

3、臀红时注意恰当处理:宝宝如果出现臀部发红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尿布疹,需要勤换尿布,并且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改善,最好使用缓解尿布疹的药膏,涂抹能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

小儿尿布疹有哪些危害?小儿尿布疹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皮肤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会引起皮肤溃烂会造成严重的疾病,甚至会导致败血症的产生,孩子尿布疹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潮湿最易引发小儿尿布疹 有尿布疹该如何处理

导致尿布疹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由于一种新的食物,也有可能是宝宝自己的尿液所引起的,对于家长来说,在发现孩子有尿布疹出现后,其就要及时的……详细>>

小儿尿布疹有两大因素 九个措施有效防尿布疹

较多的新生儿会出现尿布疹的症状,导致小宝宝的臀部疼痛严重,给他们带来了危害,而当前能诱发尿布疹出现的因素较多,这就是我们需要清楚进行了解……详细>>

小儿皮肤娇嫩易发尿布疹 天冷也需及时换尿布

人们的生活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但是与此同时,各种疾病也不断的来到了人们的生活中,让人们在生活好的同时,也要学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这些状况……详细>>

小宝宝尿布疹很常见 但家长真的会处理吗?

尿布疹俗称为红臀,是小宝宝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由于局部皮肤不透气造成的,引发宝宝尿布疹的原因比较复杂,家长需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同时……详细>>

小儿尿布疹该如何护理?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尿布疹是一种经常发生于婴幼儿时期的一种疾病,比较严重的尿布疹会出现一大片红斑,严重时会出现轻微的破皮现象,如果症状并不严重,则会表现为一……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