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存在危害 父母们要怎么给宝宝去黄?

2018-05-18 01:59:54      

新生儿黄疸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黄疸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类型,如果是病理性黄疸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孩子在黄疸期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和葡萄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新生儿黄疸有哪些危害?

新生儿黄疸有哪些危害

1、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病理性黄疸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甚至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新生儿如果出现黄疸的情况,父母要了解是生理现象还是病理现象,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要尽早治疗,降低黄疸造成的危害。

2、病理性黄疸会影响到孩子肝脏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肾脏的健康,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胜过功能的运行,会对孩子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如果是病理性的黄疸,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

3、病理性黄疸可并发脑核性黄疸,会对孩子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且会导致孩子出现智力下降的情况,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后遗症,新生儿黄疸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父母平时要多给孩子喝些白开水,有助于黄疸的消退。

父母们要怎样给宝宝去黄

1、新生儿黄疸多半属于生理现象,如果是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平时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可以帮助消退黄疸,并且妈妈在哺乳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也可以帮助孩子退黄疸。

2、孩子黄疸期间父母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保持皮肤的湿润,避免皮肤过于干燥,并且要经常给宝宝擦拭皮肤,有助于黄疸的消退,平时也需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

3、父母要了解孩子是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做好护理工作可以加快消退,病理性黄疸,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能帮助孩子消退黄疸,而且要了解病理性黄疸的危害,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可加快黄疸消退。

新生儿黄疸有哪些危害?新生儿黄疸会影响到孩子肝脏的健康,并且会并发脑核性黄疸,会对孩子的神经造成严重的损害,并且还会诱发严重的后遗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智力,会导致孩子智力下降,病理性黄疸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新生儿黄疸 父母怎么办?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于皮……详细>>

新生儿黄疸危害大 怎么做好黄疸预防工作

新生儿黄疸会侵害到较多新生儿的健康,会让患儿的大便方面受到了影响,也会给患儿带来相当多的痛苦,各位妈妈必须要将黄疸重视起来,而且还需要清……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种类和护理方法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疾病,妈妈应要从孕期开始愈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如果出现新生儿黄疸也不必过于紧张,正确的护理方式有助于黄疸的缓解。详细>>

新生儿易患黄疸的原因 注意新生儿黄疸的信号

现在不少的孩子患上了黄疸,只是很多的家长都不知道,下面我们看看新生儿为什么易患黄疸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