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四个原因可能导致孩子脱发 孩子脱发怎么办

2018-05-27 03:11:42      

脱发不仅仅只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一些儿童甚至婴儿也都会有脱发现象,这让很多家长担心不已。孩子脱发是什么原因?

孩子脱发的原因

1、休止期脱发

休止期是儿童脱发的另一个主要原因,但很多父母通常不会注意到这种情况。儿童休止期脱发通常是由疾病引起,如发烧、手术、过度减肥等,甚至压力过大也可能引起休止期脱发,一般会在6个星期到3个月后突然大量脱发,脱发时间通常在几周到几个月时间不等,在这期间,孩子的头发会变得稀疏,同时新头发也会开始长出来,因此不用做任何治疗,几个月后孩子的头发就会恢复。

2、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如甲状腺、肝肾功能异常、性激素分泌异常,都是引起儿童脱发原因。

3、营养失调

头发正常生长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等,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入不足或者脂肪摄入的太多都会影响到头发的健康生长然后导致脱发,如果摄入的营养不足,孩子生长发育过快就导致这些营养物质缺乏。

4、拉扯头发

有的宝宝会不自觉地拔头发或挠头发(就像吸手指一样),这个习惯通常在2-3岁后会自然消失。但是有的孩子到了2~3岁还是继续挠头发,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带孩子到理发店把头发剪短,或者用孩子喜欢的玩具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可以避免孩子继续拉扯头发,以避免脱发严重。

孩子脱发怎么办

1、首先要先看看孩子是不是病理性脱发。这里的病理性脱发主要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检查孩子的脱发区域,如果是真菌感染造成的脱发,孩子可能患有枕秃,如果确定是真菌感染的话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治疗。

2、如果确诊为真菌感染引起的脱发,孩子应该在治疗前尽量避免去挠头发以免加重头皮感染,并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毛囊发育情况。要经常督促孩子们用手部消毒液洗手,并防止手上的细菌感染头皮。

3、对于传染性脱发,医生会开一些药膏。建议家长在上药前用肥皂或洗手液帮孩子把手洗干净,以防止头皮感染。耐心告诉孩子不要用手触摸软膏的位置,以防止感染复发并加重脱发。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原因 脱发

缺钙缺锌孩子常脱发 孩子脱发要怎么正确治疗

脱发现象不仅在青年、成人身上出现,一些儿童也患有脱发的现象。儿童脱发不仅家长心急,多儿童自身也是大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小孩脱发……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脱发 儿童脱发该怎么办

现在不光是成年人出现脱发的现象,连孩子都出现了脱发的现象,那么儿童为什么会脱发,引起儿童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缺钙不是脱发唯一原因

愉快的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之一,为了有效的预防和减少脱发。在分娩和月子期间,产妇一定要保持舒畅、乐观的心情,避免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详细>>

脱发为什么“找”上孩子 妈妈们要当心

生活中不少孩子也会出现脱发的问题,孩子脱发有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身体缺钙容易引发脱发,因此父母……详细>>

小孩子也会脱发?帮你分析了这8大原因,要对症解决!

脱发在儿童中并不少见,如果孩子比平时掉了更多的头发,这是不正常的状况,一定要注意。儿童脱发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潜在的疾病,比如维生素缺乏症,……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