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宝宝生病要吃药 家长谨记孩子用药三大“忌”

2018-06-06 08:32:14      

宝宝生病期间要正确的用药,家长要谨慎给孩子服用阿司匹林类的药物,并且要慎用维生素A,维生素A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正确用药能有效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用药期间要多给孩子喝些白开水,家长谨记孩子用药三大忌。

家长谨记孩子用药三大忌

1、慎用阿司匹林:孩子生病期间家长要注意不能乱用阿司匹林药物,阿司匹林药对孩子感冒发烧具有比较好的作用,但是要注意12岁以下的儿童要谨慎服用,否则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发热惊厥的情况,并且也会加重肝功能的损害。

2、慎服维生素A:维生素A会影响孩子骨骼的健康发育,摄入过多的维生素A,会严重影响到软骨的成熟,会影响到孩子身高的生长,一般情况下孩子不会缺乏维生素A,因此维生素A不可以随便乱吃,服用过多的维生素A,会导致孩子软骨细胞受到不可逆转的破坏,并且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

3、忌服速效感冒胶囊:速效感冒胶囊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大家要注意,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肝脏的解毒功能不够健全,孩子在感冒期间最好不要给孩子服用速效感冒胶囊,否则会加重肝肾的损害,甚至也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

宝宝生病期间如何正确用药

1、“拖”不可靠,及时用药:宝宝生病期间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采取合适的治疗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早治疗可以减少疾病对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尤其孩子患急性肠炎期间要尽早治疗,治疗不及时会导致孩子出现脱水的情况。

2、新生儿以及未成熟幼儿谨慎对待:父母要正确给宝宝用药,尽量不要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不要乱用对宝宝大脑发育有影响的药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大脑发育异常,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用药不当会发生中毒的情况。

3、剂量计算要合理:家长给孩子用药要按照年龄计算,有的要根据孩子的体重计算,正确合理的用药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小儿用药比成人用药更准确,不可盲目给孩子用药,并且要注意正确用药的剂量。

宝宝生病要如何用药?宝宝生病期间要正确的服用药物,不要乱用药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中毒,甚至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正确合理的用药,能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生病用药不宜长久 须知宝宝用药的几点常识

宝宝生病是常见问题,宝宝免疫功能较差,经常会出现生病的情况,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长时间用药,长时间给宝宝用药会对宝宝的肾脏造成损伤,而且会……详细>>

宝宝生病有5种表现 给宝宝用药注意5点

很多的新手父母,对于孩子生病了,竟然完全不知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当宝宝生病了,会出现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生病应该何时吃药 不同药物服用时间不同

宝宝是每个家里的宝,特别是妈妈心中的心头肉,掌中宝。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宝宝经常生病,那就避免不了看病吃药。那么问题来了,您知道生病的宝……详细>>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给你支几招

宝宝免疫力差经常会出现生病的问题,宝宝生病后不肯吃药,要多喂点白开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使用滴管将药物滴入宝宝的嘴巴里,不要强制性的……详细>>

宝宝生病用药的准则和误区

很多家长在婴幼儿感冒发烧时,自行在药店购买药品给孩子服用。这样的做法存在很多误区,比如用药不准确或者所服用的剂量有所偏差等等,这些都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